复活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唱响《奇异恩典》(图)

作者:刘晓 发表:2020-04-1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活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唱响《奇异恩典》。
复活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唱响《奇异恩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奇异恩典,乐声何等甜美,拯救了像我这样无助的人。我曾迷失,如今已被找回。曾经盲目,如今又能看见。神迹让我心存敬畏,减轻我心中的恐惧。神迹的出现何等珍贵,那是我第一次相信神的时刻……”4月12日复活节当天,优美的歌声回荡在意大利著名的米兰大教堂前。演唱者是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安德列・波切利(Andrea Bocelli),他的演唱会通过网络频道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受当地严重疫情影响,音乐会并未邀请现场观众,但波切利演绎的这首基督教赞美诗《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还是通过网络传遍了千家万户,慰藉着那些失去亲人、彷徨无助的人们,召唤着受现代生活吸引的人们将目光重新投向赐予世人无数恩典的神,并虔诚地祈求神的护佑。

《奇异恩典》及其词曲作者约翰・牛顿牧师

《奇异恩典》的词曲作者是英国诗人兼牧师约翰・牛顿(John Newton)。他1725年出生在伦敦,父亲是一名船长,母亲是虔诚的基督徒。母亲一直希望约翰长大可以从事圣职,因此在其小的时候就让他学习《圣经》、背诵赞美诗。7岁时,约翰的母亲去世,但母亲对神的信仰已经深深影响了儿子。

约翰11岁时,跟随父亲出海,共出海6次直到父亲退休。海上生活也养成了他放荡不羁的性格。其后,他与一艘地中海商船签约,继续航海。在去看望朋友的途中,约翰被俘虏并且被强制参加了英国皇家海军,担任“哈维奇”号的海军准尉。桀骜不驯的约翰试图逃跑,但没有成功,不仅被施以鞭刑,而且还被降为普通水手。

在“哈维奇”号行驶到印度时,不驯服的约翰・牛顿被送到一艘贩奴船Pegasus上,从事贩奴生意。在船上,约翰不断制造麻烦,最终他被船长卖给了西非的一个奴隶贩子,备受折磨。直到1748年,他的父亲委讬一位船长将他救了出来。

在当年返回英格兰的途中,约翰所乘船只在海上遭遇了严重的风暴,船体开始进水。绝望中的约翰于是大声的向神求救,祈求神的怜悯。奇迹就这样发生了。在他祈求后,船上所载的货物倒了下来,正好堵住了进水口。船只转危为安。约翰深为震撼,在船只靠岸维修期间,他写下了《奇异恩典》的第一段歌词。从此他戒掉了赌博、酗酒等恶习,开始研究神学。不过,这只是约翰蜕变的开始。

在那之后,约翰在西印度群岛和几内亚海岸之间继续从事贩卖奴隶的生意,直到1754或者1755年。期间他生了一场大病,高烧不退,他亦祈求上帝的恩典,并请求神完全接管自己的命运。后来,他认为,这是他全身心信奉神的开始,是他精神真正的转变。

1764年,精通拉丁文和希腊文、满腹经纶的约翰・牛顿成为牧师,同时开始创作赞美诗,他还终身致力于反蓄奴制度。《奇异恩典》是在1773年创作的,歌词充满了对过去所为的忏悔、对神虔诚的信仰,以及对神的无比感恩。

1807年约翰・牛顿去世,他给自己写的墓志铭是:约翰・牛顿牧师,从前是一个犯罪作恶、不信上帝的人,曾在非洲作奴隶,但藉着救主耶稣基督的丰盛怜悯,得蒙保守并赦免,指派宣传福音。

《奇异恩典》最初并未受到重视,直到19世纪初期才广为人知,并成为英语国家中最受人们欢迎和认同的赞美诗之一。据说每年会被播放一千万次。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复活节,在意大利和世界人民被中共病毒侵害之际,波切利演唱这首《奇异恩典》传递的信息就是:人的灵魂通过神的怜悯,可以在绝望中被挽回和拯救。

参考资料:《A Biography of John Newton》

责任编辑:美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