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人助抗疫情 成“采购天使”(图)

发表:2020-04-06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年轻人助抗疫情成“采购天使”
美国老人(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源自武汉的中共病毒疫情在美国日趋严峻之际,许多美国学生行动起来,帮助被困在家里的病人和老年人采买办事,成为“采购天使”,为美国民间对抗疫情注入一股机动力量。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内华达大学的学生洁德・鲍威尔(Jayde Powell)受母亲启发,发起了“采买天使”(shopping angels)项目。鲍威尔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作为医学预备课程班的学生,她知道老年人或是有心肺疾病以及免疫力不好的人,特别容易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不宜外出。她先请医学预备科的20名同学加入帮忙采买送货工作。

需求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她请其他同学加入,并通过社交媒体召集更多志愿者。在CNN分支的一个电视台进行全国性报道后,志工人数快速增加,而且来自许多外州。

20岁的鲍威尔利用脸书、电邮和电话,与全美各地需要帮助的人联系,然后进行分工。

有些委托人会给这批“采购天使”购物单和现金,有些人则是通过网络订购食品杂货,这些学生就为他们采买或拿取订货之后送到委托人的家。鲍威尔说,不论请托采购金额数量多少,“采购天使”们都非常乐意为他们跑腿。

鉴于“采购天使”的功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一家乳品公司与鲍威尔签约,请这些“采购天使”为这家公司把捐赠产品递送给需要的人。

用行动表达爱心之际,鲍威尔要求“采购天使”在工作过程中必须严格做到戴口罩、手套。此外,义工送货时不可以进入老人或病人家中,避免接触,以确保所有人的健康。

在中共病毒肆虐美国期间,为老人或病人服务的项目也在许多美国社区展开。一些地方非营利组织,例如马里兰州与首都华盛顿的扶轮社(Rotary Club),也把他们为本地的服务扩大为全国性的连结,特别是为困在家中无法外出的老人,残疾人士或病人提供采买、送货、问候等服务。他们希望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能为此刻的美国发挥温暖人心和团结一气的作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