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殡仪馆骨灰盒数量 不小心暴露真实死亡人数?(图)

发表:2020-03-28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汉 殡仪馆
武汉汉口殡仪馆(图片来源:乔龙/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3月28日讯】自3月23日武汉开放各殡仪馆领取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间去世人员骨灰以来,各大殡仪馆连日来都排起了长龙。殡仪馆方面称,争取每天发放500个骨灰盒,尽力在清明前做好发放工作。据财新网披露,仅在汉口殡仪馆,两天即到货5000个骨灰盒,这是官方公布武汉肺炎死亡数字的两倍。

没有单位或社区陪同 不允许去领骨灰

据财新网报导,3月26日早上8点,家住汉正街的刘萍(化名),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武汉市汉口殡仪馆,前面是一条长长的队伍。前一天下午,她接到通知,可以来此领取她去世父亲的骨灰。一直排到下午2点,刘萍的号才被叫到。

刘萍领取完骨灰盒出门时,一辆大货车停到静雅厅西侧门口,车上装载的是汉口殡仪馆订购的骨灰盒。司机表示,他这一车一共装了二千五百多个骨灰盒,昨天已经来卸过一车。

殡仪馆十几位男性工作人员,来到大货车上,把骨灰盒搬到静雅厅的侧厅存放,每500个一垛,目前一共有7垛。

这意味着汉口殡仪馆两天内即运送了5,000个骨灰盒。而这仅仅只是武汉一个殡仪馆的数据。目前不清楚5,000个骨灰盒是汉口殡仪馆几天的消耗量。

死者家属3月23日在微信发帖指,现在死者家属被要求,必须有单位陪同或者社区陪同,要由负责单位分批报备预约安葬时间,不能全部一起。网民怀疑,当局这样做,是担心受害者家属互相交流时,间接泄露真相。

这名家属愤怒地质问当局:“你们怕什么?你们心虚什么?分批一个个对付,上各种手段,公安也打电话,怕广大的受害者家属在一起了,找你们追凶?人为造成这次灾难的就是凶手,杀人的凶手。”

武汉居民张先生本周五(27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地居民和死者家属愈来愈不相信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他这个(数据)肯定对不上(骨灰盒数量),因为每一个社区,每一街道都不一样。汉口、武昌,还有周边的火葬场,肯定不止这几个数。他(焚化炉)不是24小时都没有停,怎么可能就死那么几个人。从本周一(23日)开始发放骨灰和安葬,又要买墓地,又得大兴土木搞墓地。”

据统计,武汉目前共有汉口殡仪馆、武昌殡仪馆、青山殡仪馆、蔡甸殡仪馆、黄陂殡仪馆、新洲殡仪馆、江夏殡仪馆共7家汉族殡仪馆,还有一家是回族殡仪馆。

从骨灰盒数量估计 死亡人数42800人

有网民推算武汉七家殡仪馆每天合共发放3500个骨灰盒。3月23日至清明节4月5日共12天,累计发放42000个骨灰盒。

以火化炉运作量推算死亡人数46800人

如果以焚化炉数量推算,武汉7座殡仪馆84个火化炉,假设65炉可正常工作,每具遗体火化按1小时计算,每天24小时运转,每天可火化1560具遗体。扣除每天大约200人正常死亡。按照30天计算的死亡人数是46800人。

湖北居民毛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按照武汉市7个殡仪馆计算,就要死四万多人,按照一个约一千万人口的城市计算,有一部分人正常死亡,但是这一公布引起社会很多人关注。当局是不是在有意无意的放出一些真实的数据,让民众慢慢接受这个现实。”

武汉曾上报 高峰期处理过28000尸体

据武汉一名接近湖北省民政厅的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很多患者在来不及确诊或根本没有进入确诊程序的情况下死去,包括在家里、街道上、门诊挂号室死亡。

这批死者因人数众多,来不及确诊,也没有时间去确诊。因此出现民间和官方两组数据。该名不愿具名的人士说,武汉疫情的死亡数字非常敏感,但武汉市政府在本月初上报给省政府,在疫情最严重的一个月里,武汉的殡仪馆处理了约28000具尸体:“因为每一个殡仪馆每天上下午两次将焚烧尸体的数据上报,不可横向通报。因此,每一个殡仪馆只知自己的焚化尸体数字,其他殡仪馆的情况不知道。”

之前媒体曾报道,全国各地殡仪馆派人支援武汉,并出动移动式焚化炉协助焚烧。

中国早期隐瞒疫情数据 导致病毒全球扩散

国际已有不少舆论认为,正是因为中国初期瞒报疫情,导致很多国家对中共病毒未有足够认识,以至于病毒肆虐全球。

湖北居民毛先生说:“国家与国家意识形态的问题先抛在一边,我们是人类一个共同体,每一个政权都有义务在这些灾害面前,有义务公开、公平、公正的把数据公开,让每一个国家都引起重视,出台应对方案。他现在是误导全人类。”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