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侣嫌隔离所像监狱 指挥中心与外交部揭露真相(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英国情侣因为预算不足,被安排入住每天只收250元餐费的居家隔离处所,但是这对情侣却向外媒BBC表示,隔离地点“环境差到像监狱”,指挥中心与外交部随后出面揭露真相
一对英国情侣因为预算不足,被安排入住每天只收250元餐费的居家隔离处所,但是外媒却报导,两人的隔离地点差如监狱,指挥中心与外交部随后出面揭露真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因应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台湾目前执行居家隔离者多达2千多人。只是,近日却有外媒报导台湾的隔离地点不善。日前有一对英国情侣原本要前往澳洲,但最后取消行程留在台湾,依照规定得需要居家隔离14天,但是因为预算不足,相关单位就安排他们入住居家隔离处所,每日也只收250元餐费,但是这对情侣却向外媒BBC表示,隔离地点“环境差到像监狱”,没有热水,食物也差。对此,指挥官陈时中与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相继作出回应,表示报导与事实并不相符,外交部亦发表声明,说明该检疫中心是由学校宿舍改建成的,设备虽然不如旅馆舒适,但是绝非如报导所述“如同监狱般环境”或“遭到反锁”;针对国际知名媒体未经向台湾政府相关机关查证,就报导悖离事实的内容,对于台湾的国家声誉造成伤害,外交部深表遗憾。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延烧 台湾援助友邦抗疫不停歇
台湾又获称赞:用冷静头脑应对疫情 能救很多人命
境外移入有恐怖共同点 滞湖北台人返台一定要包机
中国疫情减缓了?陈时中回应被网友推爆
陈建仁:台湾警觉 中国应让疫情更透明

在台检疫“如困监狱”?英国办事处:持续协助

根据“风传媒”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25日于记者会上表示,因应中共肺炎疫情,目前的居家检疫人数累计达8万多人,而正在检疫的民众则多达4万6000人,至于执行居家隔离的人也有2122人,大部分集中在6都。鉴于居家关怀、违规案件多数集中在6都,指挥中心拟成立Call Center追踪个案,借此减轻地方村里长的工作量。

只是,当指挥中心思考如何妥善处理隔离的相关事宜时,近日却有外媒报导台湾的隔离地点差如监狱。根据《苹果日报》与“newtalk”报导,知名外媒BBC报导表示,28岁的道森(Natalie Dawson)最近与澳洲籍男友赴台度假,由于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时期,因此在入境期间即被告知必须隔离检疫14天。然而,道森的母亲威佛(Jill Weaver)却向BBC投诉,声称女儿受到极差的待遇。她表示:“他们被关起来不能出去。有人每天送三餐,但品质很差又不够”、“房间很肮脏,她没有热水可用,也不能洗衣服。”

英国在台办事处26日回应表示,正持续给予该名在台居家检疫的英国女子相关协助,办事处人员和台湾相关政府单位已经针对包括她可以取得符合个人必要之饮食需求等数项考量加以解决,而台湾相关政府单位也有提供她电话设备来方便联络其家人与朋友。另外办事处也表示,支持她在完成居家检疫后的返家计划。

副署长庄人祥笑谈真相 询问媒体能否澄清

在26日的记者会上,指挥官陈时中被记者问及此事,他两度强调,“我们没有亏待人”。

此外,在记者会后,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受访时也无奈询问媒体:“要不要帮我们平反一下?”原来那一对情侣要接受隔离时,已经有帮忙协调过一间民宿让情侣入住,但是情侣表示带的钱不够,因此又辗转联系上这一对情侣目前居住的处所,包吃包住,一日收费250元。

针对英国女子抱怨没有热水可用,庄人祥表示,根据同仁回报,当天的热水器确实有些微故障,但是当两人入住当天凌晨2点后,热水器就已经恢复正常运作。对于两人的抱怨,庄人祥也无奈地道出真相,“如果这两位英国情侣‘突然想起来有钱的话’我们当然可以安排其他地方。”现场媒体亦因为庄人祥语气间的满满无奈,几度哄堂大笑。

外交部查证后发布声明澄清 外媒所述与事实不符

外交部于事件后亦向花莲县政府查证结果,发现BBC引述的说法不符事实。外交部随后也发布了声明,表示对于若干媒体未经查证,即先刊登负面不实内容,且影射批评台湾的国家防疫形象,外交部对此深表遗憾。

外交部透过声明澄清,经过外交部向花莲县卫生局仔细查证,这一对英国情侣曾经表示没有足够金钱在原旅馆隔离检疫14天,所以才由花莲县政府卫生局安排入住检疫中心,并不是受到台方强制安排。该检疫中心是由学校宿舍改建成的,设备虽然不如旅馆舒适,但是绝非如报导所描述“如同监狱般环境”,或是“遭到反锁”等情况。

外交部强调,检疫中心每日收费新台币267元,其中包含住宿、每日餐饮,以及定时送餐及照顾。该名英国民众在入住时曾经表示需要“无麸质饮食”,但是因为涉及特殊的专有名词,中心人员未能及时了解,但是随即在她入住当天第三餐起,就都已提供“无麸质饮食”。

外交部说明,因为两人当天(18日)傍晚6点抵达以后,至安顿完毕时就已经超过晚间10点,花莲县卫生局人员也随即前往便利商店自费购买牛奶及茶叶蛋等无麸质食物提供给女子食用。

外交部又说明,另外,该中心原本安排女子与她男友分别入住备有卫浴设备的套房,不需要与他人共用卫浴,但是由于英国女性民众入住的套房热水设备故障,经过反映以后,已经获得另外安排设备更好的雅房入住。此外,该中心亦妥为规划每一位受隔离人员使用个别指定淋浴间,借此确保隐私与舒适。

外交部强调,媒体报导该中心没有热水一节,与实情有着极大落差。

外交部又澄清,该名英国女性与其男友在接受居家检疫期间,两人在检疫中心的内部空间活动并没有受限,但是因为隔离所需是无法外出的。该名女子曾经要求与其男友同宿,但是她的要求完全不符合隔离检疫的原则,因此该中心为了避免造成疫情破口,并未同意该女子的请求。

外交部强调,外交部先前也已经慎重向英国驻台代表处查证,也获得告知仅有该女子有无麸质的特殊饮食需求。

外交部最后强调,善待客人是台湾举世皆知的民族性格,至于国际知名媒体未经向台湾政府相关机关查证,就报导悖离事实的内容,对台湾的国家声誉造成了伤害,外交部深表遗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