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不怕死的?中国多地高官带头吃喝摘口罩(组图)

发表:2020-03-21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9日,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前来参会官员戴着口罩相继入场,落座后,随即当着一大屋子媒体记者的面,取下口罩。
3月19日,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前来参会官员戴着口罩相继入场,落座后,随即当着一大屋子媒体记者的面,取下口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为尽快达到全员复工复产的目的,中共官方将国内多地疫情“清零”,并只统计境外输入病例。近日,山东、重庆、浙江、江西、安徽、吉林和江苏等多地下令“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以忽悠市民出门消费。甚至多地高官高调搞摘口罩行动。但一方面外界忧虑疫情再次爆发,另一方面,不少爆料显示,中共清零病例实涉隐瞒。

官方下令“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9日发布倡议书,要求官员干部带头“下馆子”,每周消费不低于200元。

3月18日,山东德州日报官方微信发布“德州市商务局关于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带头进行餐饮购物消费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的倡议书”。要求德州市、县商务局领导干部带头进饭店就餐、进商场购物,支持餐饮商贸等企业。

南京的商业中心秦淮区13日也下发通知,倡议各级官员干部带头商贸、餐饮等企业购物消费,金额不可低于100人民币。秦淮区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证实文件属实,但坦言目前未见成效。

忽悠不怕死的?中国多地高官带头吃喝摘口罩
官方文件下令官员带头吃喝(图片来源:网络)

当局不仅下令官员“下馆子”,一些市委书记、市长等高层更带头到当地酒店、大排档、街边小吃店或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吃喝”。

3月17日中午,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出现在重庆南滨路一家火锅店就餐。

3月16日报导,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当天来到南门头吃饭、消费。

3月11日下午,南京市长韩立明在大众书局新城市广场店买了两本书。

3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夫子庙景区下馆子,吃小吃。

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初至今,至少已有7省辖下的十几个市的市委书记、市长等高层带头下馆子“吃喝”。

多地官员高调摘口罩

另据《新京报》报导,江苏南京、苏州、无锡等多地党政官员,带头摘下口罩。其中,20日上午,江苏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场做好通风工作,全体与会人员摘下口罩参会。

3月19日,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包括书记和市长在内的所有与会人员,均摘掉了口罩。

同天,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前来参会官员戴着口罩相继入场,落座后,随即当着一大屋子媒体记者的面,取下口罩。

与省会南京类似,常州、无锡等地领导也纷纷带头摘下口罩,并通过当地媒体曝光。

除了江苏,上海也出现了相似的一幕。

3月20日,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大韩再保险上海分公司等5家外资金融机构在人民大道200号内的上海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云开业”仪式。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当天致辞时当众摘下口罩,随后台下的中外嘉宾以及工作人员纷纷摘下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各地官员的下馆子和摘口罩等防疫“松绑”举动,疑与中共最高层的带头有关。

据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3月17日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统艾维会谈。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习近平会见艾维时,完全没有遵守北京制定的防疫措施,他不但没有在离开疫区返回北京后隔离14日,与艾维会面时,他也没戴口罩,并且握手,两人站立得相当亲密,距离没有1米。

疫情“放缓”?专家警告再次大爆发 民间揭疫情隐瞒

中共当局已正式表示相信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中共国家卫健委宣告,3月18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4例,均为境外输入,湖北省首次没有出现新增确诊。3月19日和20日,疫情中心新增病例也为零。

但流行病学家警告说,根据其他大流行中的情况,中国接下来可能会面临下一波感染。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3月15日接受美国A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共采取了戏剧性的社会隔离,封闭了全国。而当他们解除限制并恢复正常生活时,有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当然我希望并非如此。”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长维勒(Lothar Wieler)11日也在和官方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强力隔离并不意味着病毒就会从世界上消失。他认为,一旦中共撤除了强力隔离措施,病例又会出现增长。

维勒说,“这将会有好几波。但是没有人知道,下一波高峰何时到来,也无法知道下一波疫情有多大规模。所以,期待能将病毒隔绝在某地之外的想法十分天真。”

与此同时,民间披露和情况显示官方在造假,继续隐瞒疫情。

有知情人在社交媒体爆称,武昌区多个社区疫情又集中爆发。多个准备离开武汉的外地医疗队又被留下继续支援。自由亚洲电台也引述当地市民披露,已有多个外地医疗队稍作修整之后,再次抵达武汉医疗前线。

3月20日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的是3月18日武汉市协和医院发热门诊前,30多个人在排队等候就诊。这些情形也引起惊疑,但中共官方对此并无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