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紧急状态之后 川普政府做了一件好事(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3-21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疫苗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终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之前他一直不愿意这么做,也许是不愿造成恐慌,不愿意承认事态有那么严重。

美国是法制国家,政府的权力受限,但如果遇到战争、天灾、社会动荡、传染病流行的情况,宪法允许政府首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政府有权暂时剥夺公民在正常情况下享有的权力,比如禁止自由旅行,限制商业活动,以及强制隔离。换句话说,紧急状态下,政府更象是独裁者。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美国朝野左派和民主党一直在攻击川普(特朗普)要做独裁者,如今恰恰是他们呼吁川普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宣布紧急状态之后,川普政府做了一件好事,让民营企业参与到疫苗的试验过程当中来。美国医药监管机构相当官僚,给美国的防疫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阻力,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对新产品的认证过程相当冗长繁琐,也不允许私营企业参与。

罗奇药厂开发出新的诊断办法,谷歌正在创建一个网站,用户可以查询自己身上出现的症状是否需要检查确诊,如果需要,马上可以到附近的Walmart,Walgreens超市,停车场开辟出确诊专用通道,用棉花棒搜集鼻腔粘液样本,送到私营的Quest或者LabCorp的实验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4小时之后就有结果。如果这种政府和私营企业的合作成功的话,这也是一项创举。

与此同时,白宫还宣布允许州政府授权当地医药实验室自主开发中共病毒确诊办法。这样一来,美国的防疫工作引进私营企业,效率大大增加,速度大大加快,投资者显然看好,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猛增几乎两千点,九个百分点。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来势汹汹,因为这是新的病毒,科学家所知甚少,潜伏期长,传染性强,没有疫苗,民众的恐慌可以理解。防疫是一项艰巨的工程,尤其是在今天这个交通发达的自由时代,如今美国联邦政府跟私营企业联手合作共同防疫,希望很快就能从这场劫难中走出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