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出租车已接近现实 或永远改变旅行体验(图)

发表:2020-03-08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与优步的空中出租车(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现代与优步的空中出租车(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人们梦想的电动空中出租车已接近现实。丰田、优步、现代、空中客车和波音等主要品牌都承诺出品个人飞行器。目标是将城市中心与郊区联系起来,同时实现交通跨越式发展——空中出租车能以每小时180英里的速度在1,000-2,000英尺的高度飞行。NASA报告说,它们甚至可以在最高5,000英尺的高度上行驶。

据CNBC报导,该市场将在十年内成熟,然后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摩根士丹利研究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40年,该市场的价值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Frost&Sullivan进行的另一项城市空中交通研究发现,空中出租车将于2022年在迪拜开始发展,并以每年约4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40年将超过43万辆。该市场在科技方面将涉及无人驾驶技术、更高效的电池和先进的制造技术。

毫不奇怪,从风险投资支持的初创公司,从优步到大型汽车公司和航空公司,都争先恐后地要在这个新兴市场中立足。这项业务有可能极大地破坏城市交通的格局,投资者正在投入数百万美元进行商业化的运作,他们被电动空中出租车有潜力显着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的事实所吸引。

电动空中出租车有几种形状和大小,许多看起来与传统的固定翼飞机有很大不同。电动发动机取代了喷气发动机,垂直起降旨在避免较长跑道,它具有旋转的机翼,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使用制动盘代替螺旋桨。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在生产实际上看起来像有翼汽车的造型。

丰田汽车公司一月份表示,将向总部位于硅谷的乔比航空(Joby Aviation)投资3.94亿美元,该公司正在研发全电动垂直起降空中出租车。此举是一轮价值5.9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将帮助乔比航空在2023年之前推出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并使该公司获得丰田在制造、质量和成本控制方面的助力。这家初创企业正在建造一个样机,据称最终应该能够接近地面汽车的成本,并帮助十亿人每天节省一个多小时的通勤时间。

乔比航空的发言人莫伊甘·哈利利(Mojgan Khalili)说,该公司的设计是四名乘客加一名飞行员,它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50英里以上,在起飞和降落时比传统飞机的噪音小100倍,并且在天上飞行时几乎没有声音。

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韩国现代和优步展示了一款大型空中出租车,以提供优步空中叫车服务。该“个人飞行器”将能够载运四名乘客,以最高180英里的时速行驶60英里,其飞行高度在2,000英尺。现代汽车表示,全电动飞行器可在数分钟内完成充电,但并未详细说明。

优步(Uber)已表示,它希望在2020年开始测试垂直起降飞机,并在三年后启动首次正式出行,在达拉斯、洛杉矶和墨尔本推出服务。目的是使乘坐空中出租车比拥有普通汽车更加便宜。优步计划今年开始试飞。

波音公司是Uber Elevate计划的另一个合作伙伴,已开始对其空中出租车样机进行飞行测试。去年,德国初创公司Lilium Aviation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测试。在英特尔、戴姆勒(Daimler)和吉利(Geely)的支持下,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Volocopter已经进行了1,000多次试飞,目标是在5-10年内实现全自动商业飞行。

Frost&Sullivan高级行业分析师维杰亚库玛(Joe Praveen Vijayakumar)说:“空中出租车绝对是出行的下一阶段。”“全球的城市中心都在努力应对不断增加的车辆数量和由此造成的交通拥堵,特别是在高峰时段。当空中出租车广泛商业化时,它们肯定会减轻城市道路上的交通负担。他们将以灵活的城市内旅行方式,在两个地点之间以最短的路线运送人员。”

该市场也面临各种障碍,如安全隐患、黑客攻击、成本、法律法规,还涉及现有运输基础设施。此外,该市场与航空、汽车、电信、软件、网络安全和房地产等行业的各种参与者合作的能力也是一个挑战。

不过,似乎很多公司被科技领域吸引,对该市场的投资纷纷以数百万美元计,它们的知识产权或为其带来巨大价值,未来可能所有行业都需要不时进行重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