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大战?中国抢注“瑞德西韦”(组图)

发表:2020-02-05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美国的瑞德西韦竟被武汉病毒研究所抢注了发明专利。(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失控,目前尚无特效药,患者只能接受支援性治疗。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这几天意外走红,原因竟是其被武汉病毒研究所抢注了发明专利

中共官方日前宣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治疗有了新进展。2月4日,武汉病毒研究所官网刊出一篇名为<我国学者在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筛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文章引发外界关注。文中称:对在我国尚未上市,且具有知识产权壁垒的药物瑞得西韦,我们依据国际惯例,从保护国家利益的角度出发,在1月21日申报了中国发明专利(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用途),并将通过PCT(专利合作协定)途径进入全球主要国家。

中共肺炎
武汉病毒研究所官网刊登一篇<我国学者在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筛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文章。(网络截图)

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评审中心(CDE)网站也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潜在有效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受理。受理文件显示,注册企业为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但事实上,瑞德西韦最初是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开发,专门用于治疗伊波拉病毒感染的药物,现时正在临床研究阶段。至于用作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按照在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发表的论文显示,瑞德西韦尚未获得临床批准。

此外,由于瑞德西韦是美国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后引起外界关注,再加上此前一直是吉利德科学公司的专利产品,武汉病毒研究所此举被外界民质疑是“抢注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是一家美国大型生物制药公司,主要生产和研发针对爱滋病、B型肝炎、C型肝炎和各类传染病的药物。

这一消息引爆舆论,网友纷纷留言讨论。有网友说,“大家知道美国的‘瑞得西韦’在中国的治疗专利是被谁抢注了吗?武汉病毒研究所,他们联合军事单位,在1月21日抢注了‘用瑞得西韦治疗2019年新冠病毒专利’,并且通过国际协议把权益伸张扩散到全球。这是什么神鬼操作?”

也有网友指出,“美国免费送的药被武汉病毒研究所抢注专利!美国免费开放分子结构,给中国送的治疗肺炎的药瑞德西韦被病毒所抢注商标,美国人彻底懵了吧!让你们看看蛇是怎么咬死农夫的!”

网友批评说,“太无耻了!拿着别人辛苦又无私给予的东西,略加更改就变成自己的东西还去注册专利想赚大钱。”“世界上最无耻的莫过于此了!不尽心尽力为抗疫情做实实在在的工作,确花大量时间搞投机取巧,为自己争名利,不惜偷取别人的成果!太恶心来!”“全世界人类都知道的事实,共产党这样耍流氓,就不怕全世界都会围殴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