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囊之下心思各不同 四个字让你看穿一个人(图)

发表:2020-02-03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囊之下,心思各不同。
皮囊之下,心思各不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千世界,人有千万种,皮囊之下,心思各不同。

看一个人,不能看表面,有的人表面友好,其实心肠歹毒。

有的人看似简单,其实最为阴险。

谁真谁假,难分辨,谁好谁坏,难揣测,要想看清一个人,你要明白这四个字,四个字就让你瞬间看透一个人。

一、层

所谓的层,就是这个人现在状况属于那个层次,通过这个层可以判断他能力大小,素质高低。

二、圈

所谓圈,就是交往的圈子,如果一个人层次虽然很高,但交往圈子很小,就说明这个人的人际关系不是太好,而人际关系不是太好通常都是个人品质的问题,要么不愿意与别人交往,要么别人不愿意和他交往。

反之,如果他的交际圈子非常广泛,证明这个人非常活泛,属于热心之人。

三、守

所谓守,就是守时守德,首先要看这个人是不是守时,守时是诚信最直接的体现,如果成天拖拖拉拉,不守时的话,证明这个人的诚信有问题。

其实就是守德,人有三德,孝德,品德,道德,这三德是相加的,具备这三德之人,才是我们要交往的人,不孝之人不可教,无品之人太低俗,无德之人更无义,所以一个守决定一个人的德,更是看透一个人的关键所在。

四、爱

所谓爱,就是爱心爱人,没有爱心之人便是恶人,不爱人之人便是自私之人,一个爱字就可以把人分成可交与不可交,可为不可为,可理不可理,可往不可往,有大爱之人,便是我们要找的知心知己之人。

想要看清一个人,这四点不可缺。

一、利益面前的取舍

金用火试,人用钱试,钱能帮你分清身边的人,虚情假意的朋友,会为了钱算计你,不怀好意的朋友,会为了钱出卖你。

只有真正的朋友,在钱财面前无动于衷,在利益面前面不改色,绝不会骗你,害你,利用你!

二、患难之时的表现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不遇事,不知道谁真,不患难,不知道谁好,锦上添花再多,不如雪中送炭一个,真朋友,患难时对你不离不弃,尽全力去帮助你。

假朋友,患难时对你爱理不理,千方百计躲着你。

三、对待恩人的态度

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滴水之恩,不能忘,受人恩惠,放心上。

不懂感恩的人,就像白眼狼,处心积虑占你便宜,恩将仇报的人,就像冷血蛇,不知何时反咬你一口。

只有知恩图报的人,最值得深交!

四、处理事情的立场

一个人面对大是大非时,不能混淆黑白。

一个人面对大错罪过时,不能心无愧疚。

无论面对什么事,什么人,都能保持善良,不灭良心,把人品放在第一位。

做人,外貌不重要,重要的是品德,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良心。

交友,钱财不重要,重要的是情义,背景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品。

这辈子,宁可交贫寒的知己,也不交有权的朋友,宁可做没钱的君子,也不做富足的小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