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网、囤粮 武汉女揭封城后“想到死”(图)

发表:2020-01-31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一名29岁的武汉郭姓女子向BBC讲述了武汉封城后发生的一些事(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1日讯】由于中共肺炎全国肆虐,目前中国有多个城市已“封城”,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武汉市。日前,一名29岁的武汉郭姓女子向英国广播公司(BBC)分享了23日武汉封城后发生的一些不为人知的事,引起外界关注。

郭女表示自武汉23日封城后她开始记录在城内看到、听到或感受到的一些事情。她在“1月23日,星期四─封城之日”中写道:武汉许多商家、企业、运输业陆续关闭,而对于她来说,她感到一种莫名的无助与恐惧,“当我(早上)醒来并了解封城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要持续多久,以及我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

郭女描述,当时有很多令人震惊的消息,例如医疗设施不完善,病人诊断后无法住院,也有许多发烧病患无法得到适当的治疗。此外,路上越来越多的人戴着口罩,当朋友告诉她要储备日常用品时,大米、面条都几乎已卖光。

郭女在街上看到一个男子买了好多盐巴,有人问他,为什么要买这么多盐?男子则回答:“如果(武汉)封锁持续一整年怎么办?”

她随后又去了一家药局,尽管那里已限制每位消费者购物的数量,但她发现口罩和酒精消毒剂都已经被抢光。

郭女表示虽然后来她买到了一些粮食拿回家中储藏,但她内心仍然感到震撼,“因为路上的汽车和行人开始减少,这座城市突然停止了运作。”

1月24日,星期五─除夕夜”,郭女在日记中描述,“世界是宁静的,而宁静令人恐惧。我一个人住,所以只能靠着走廊上偶尔的声响知道还有人在。”

她说,现在她有很多时间考虑该如何生存,她的目标之一就是不要生病,所以她决定开始锻炼身体。另外,对于生存至关重要的食物,她也必须保证需足够。

“政府没有说明武汉封城将持续多长时间,也没有人告诉我们接下来要如何运作,听说疫情可能持续到5月。”郭女说,她家楼下的药局和便利商店都已关闭。

郭女表示当天她去了一趟超市,发现超市的面条已经卖光,回家后,她洗了所有的衣服,也冲了个澡,“因为个人卫生非常重要,我每天要洗手20至30次。”

郭女还说,之所以照常出门,是因为她希望可以感受到自己仍然存在。她很难想像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士要如何度过难关。

当天晚餐时,她有和朋友们进行了视讯通话,话题总是没有跳脱关于病毒的讨论。原本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但深夜一闭上眼,就会想起过去几天发生的事,也因此泪流不止,“我感到无助、愤怒和悲伤,我也想到了死亡。”

到了1月25日,郭女在日记中写下“星期六─孤独的新年”的标题。

她说,早上醒来后先是打喷嚏看到一些血迹,然后开始感到害怕,大脑充满了对病毒的恐惧。“我想知道我是否应该出去,但我没有发烧,食欲很好,最后还是决定出门了。”郭女外出时戴了2个口罩,因为她担心口罩是假货且品质低劣。

这一天,超市里的蔬菜早已卖光,几乎所有的水饺和面条也被抢购一空,只看到几个人在排队结帐。

郭女说,武汉封城后她每次去超市都尽量多买食物,尽管家里还有7公斤大米,但她25日还是买了2.5公斤大米,同时还买了一些地瓜、饺子、香肠、红豆、四季豆、小米和咸蛋。

1月26日,星期日─让周围听到自己的声音”。郭女说,在武汉封城的第一天,由于网络审查她无法在社交媒体写任何内容,例如像微信,“网络审查制度在中国大陆已存在很长时间了,但是现在感觉更加残酷。”

郭女每天早上都锻炼身体,但由于大脑总是在想事情,因此总是无法集中精力。她26日这一天试图计算一下路上遇到过几个人,在步行离家约500米的的面店过程中,她一共遇到8个人。

在“1月28日,星期二─终于有阳光”的日记中,郭女写道,在中国许多城市已规定,人们必须在公共场所戴上口罩,从表面上看是为了控制病毒的爆发,但实际上这可能导致权力滥用。她看到,一些没有口罩的民众被无情的赶下公共交通工具。

郭女还写道,“在网络流传的一些视频中,有些民众将自我隔离者的家门钉死,湖北省(武汉市)人被赶出家门,无处可去。”目前这座城市因病毒而疲惫不堪。在这种环境下,她开始更加警惕,认为如果不与外界建立任何联系,那将变得毫无意义,“在这个孤独的城市,我必须找到自己的角色。”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