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国际民航组织打压 英、美、港议员学者力挺台湾(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3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拒绝为台湾提供中共肺炎疫情的资讯,甚至封锁力挺台湾者的推特帐号,多位英、美、港议员学者则力挺台湾。
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拒绝为台湾提供中共肺炎疫情的资讯,甚至封锁力挺台湾者的推特帐号,多位英、美、港议员学者则力挺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了防止中共肺炎疫情扩散,许多国际组织正密切合作,而针对疫情发布国际飞航安全警示的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ICAO)却是拒绝为台湾提供资讯,甚至封锁发声力挺台湾的民众、美国议员及学者的推特(twitter)帐号,我国外交部随后则谴责ICAO迎合北京当局打压。循线追查后发现,ICAO及其推特帐号早就已经由中国籍秘书长和通讯官介入管理,近日再传出有美国国会议员、英国人权运动者,以及香港民运人士等皆参战挺台。

相关新闻如下:
航安不应是北京政治工具 印媒:ICAO要纳台湾
北京当局防疫还搞“一中” 外交部:无权矮化台湾
华航因应中共肺炎疫情 取消30个中国航班
“世卫组织”紧急会议再拒台湾加入 网友骂翻
中共肺炎人传人 当局实施人员管控 世卫组织将开紧急会议
台湾拟包机撤武汉300台人 国台办仅称收到来函
防中共肺炎疫情蔓延 定居海外陆客暂缓受理来台
台人受困武汉 美参议员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过去在国际防疫与海外医疗援助上,一直是落实“防疫无国界”与“医疗无国界”的资优生,可是自爆发中共肺炎疫情以来,北京当局不仅是隐匿病情的恶霸,更是堂而皇之扬起“渗透无国界”的党旗,亟欲将宣传魔爪伸入国际组织WHO、ICAO中,不仅公然孤立台湾,亦屏蔽自由言论。

国际民航组织(ICAO)日前还大举封锁发表挺台言论的推特帐号,只要推特留言是挺台加入ICAO的,都会被该专页封锁,其中包括多名亲身测试的美国记者、学者与官员。ICAO还指控友台人士蓄意散播不实讯息。

ICAO甚至在28日于官方推特上发布一项社群网站规则声明,ICAO表示,将移除不相关、有损声誉及冒犯性内容,且批评者帐号将会被移除。ICAO还表示,欢迎大家一起,“透过基于事实的内容提升与传递航空永续发展”。

台湾的外交部28号也发布声明表达遗憾与不满,同时提出严正抗议,谴责ICAO为了迎合北京当局打压,丧失专业中立,以及漠视言论自由。

外交部:中国施压国际组织排除台湾 将使全人类受害

外交部长吴钊燮1月28日针对此事发布推文回应道:“支援 #台湾加入#ICAO是散播‘错误讯息’?这样台湾问题就会自动消失?才不会!台湾仍将作为重要航空枢纽,而接纳台湾参与才是唯一确保飞安的路。”

外交部也在同一天发布声明谴责,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国际民航组织(ICAO)迎合中国政府的蛮横作风,不当压制各方支持台湾的声音,不但丧失其应有的专业中立,更漠视各界人士拥有《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所保障的言论自由。外交部对此表达最强烈的遗憾与不满,并已指示我驻加拿大代表处透过各种管道向ICAO表达我国政府的严正抗议。此外,我国将结合友邦及友好理念相近国家的力量,共同研议要求ICAO改正类此不当打压。”

外交部认为,国际民航组织既为国际专业民航组织,理应要基于专业广纳各方意见,才能够妥善确保全球飞安体系没有缺口与漏洞,达成“无缝天空”(Seamless Sky)的目标。

欧江安还表示:“当今全球遭受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之际,更凸显疾病无国界、飞航安全需跨国合作的迫切需要。在面临各项跨国界的新兴威胁,唯有国际社会全体成员屏除政治偏见与私利,不分彼此共同携手合作,才能有效因应疫情的扩散,并保障国际飞航安全。台湾具备贡献国际努力的决心、意愿及能力,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ICAO在内的联合国专门机构都应该抗拒中国不当的政治干预。”

美众议院外委会力挺台湾 一起加入批评行列

当这起风波越演越烈,却有美国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众议员加拉格(Mike Gallagher)等人注意到这件事,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也公开在推特上力挺台湾,批评ICAO有失公开、透明及兼容的原则。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随后透过官方推特表示,联合国旗下的国际民航组织反对国际民航组织排除台湾的推文噤声的做法违背它既定的公平、包容及透明原则。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亦在推特上声称,国际民航组织的行为“令人发指”,这是北京当局施压、霸凌国际组织屈服其要求的另一个标志;加拉格众议员则讽刺表示,国际民航组织扈从北京政府进行网络霸凌。

美国参议员杨恩(Todd Young)更严词声称:“如果这些国际组织(指WHO及ICAO)甘愿做中共的傀儡,那美国应该重新审视支付他们20%资金的预算。”

根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导表示,华盛顿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客座研究员庄宛桦(Jessica Drun)在22日发布推文,批评国际民航组织不愿意与台湾分享飞航资讯的做法。庄宛桦表示,她在25日发现自己的推特帐号遭到国际民航组织的封锁。庄的推特主要内容是提及,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正在北京当局肆虐并且扩散至海外来,国际民航组织作为国际民航的主要机构能够针对疫情发布国际飞航安全警示,可是台湾因为不是会员,将无法收到最新讯息。

Axios报导还表示,遭到国际民航组织封锁的包括美国国会议员助理与研究员,他们的帐户都曾发布过类似的批评。

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政府及外交学教授阿伦德(Anthony Arend)回复Axios的邮件声称,国际民航组织对于社群媒体批评者的封锁显示了国际组织的作为,以及所谓的公正与客观性出现严重的问题。他声称,国际民航组织的成立宗旨是在满足“全人类的需求”,而不阻止任何人造访其官方网站才合乎逻辑。ICAO封锁批评者帐号的作法,与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必须保持独立及公正的原则背道而驰。

此外,除了英国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布朗(Kerry Brown)出声谴责ICAO的行径令人发指(outrageous)之外,英国人权运动者德普弗得(Luke de Pulford)也发文挺台,并讲述事实呛爆ICAO;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亦发声挺台,谴责ICAO不该配合北京当局霸凌全球。

据了解,ICAO的立场和中国籍秘书长柳芳有着密切关系,她在加入ICAO之前,曾经在中国民航局(CACC)任职20年,至于ICAO社群媒体的管理,则由中国民航局出身的通讯官关启宁(音译,Guang Qining)负责。

外交部对此表示,对于各界友台人士为台湾发出正义之声,以及支援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具体行动,对此,外交部表示诚挚敬意与谢意。

不只防疫、更要严防渗透

北京当局向来禁止中国民众使用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但是在海外却又特意加强这些平台的宣传,试图洗脑海外华语族群,如今更是明目张胆介入国际组织运作的社交平台帐号。

其实,北京当局渗透媒体,以及打压异己都已经不是新闻了!过去发生《苹果日报》记者遭到袭击、《大纪元》印刷厂突遭纵火,海外媒体报导不是受到恐吓,就是得面临审查,这样的事件屡见不鲜。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于2020年1月发布一项研究报告《北京的全球扩音器》(Beijing’s Global Megaphone),其中分析北京当局自2017年以来对于外国媒体与公众舆论的控制,北京当局一边推广政治宣传,另一边则是对媒体进行渗透、恐吓或是审查。

根据研究报告表示,北京当局近年来台面下动作频繁、布局全球:其中包括透过电视、电台及社交平台等,对世界各地的媒体及广告商施加影响力;中共驻外机构和官员在海外积极情蒐及干预新闻自由;中国企业在北京政府扶植下,建立或是收购海外的内容传播平台;向外国媒体转让技术、培训外国人员,借此宣扬中共意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