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种信号” 要警惕癌变(组图)

发表:2020-01-2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来由的疲倦乏力,要立即就医,以排除肝硬化、肝癌等大病
无来由的疲倦乏力,要立即就医,以排除肝硬化、肝癌等大病的可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今,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加班、应酬、熬夜是家常便饭,饮食不规律、配搭失衡、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使我们的肝脏承受巨大的负荷,造成日积月累的损伤,甚至导致常见的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病毒性肝炎等肝的病变。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的肿瘤,可以说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如果不注意预防,都可能被它盯上。或许有人不知道,中国最小的肝癌患者不超过十岁……

肝癌最危险的是被称为“癌中之王”,难于早发现早诊断。肝癌早期通常无症状,或者即使有症状,看起来也很普通,容易与其他疾病的症状混淆,所以临床上容易误诊。很多患者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到了晚期。

疲倦乏力”居然是肝癌惹的祸

近年来,因“无来由的疲乏”来医院就诊,却查出肝癌的情况屡见不鲜。在肝癌的早期症状中,患者最先也是最容易感觉到的就是身体疲倦,与其他因素导致的劳累不同,肝癌引起的疲倦乏力,是即使患者躺下来长时间休息也无法消除。

疲乏的主要原因在于癌细胞损坏了肝脏的存储功能,身体的燃料供应减少,另一方面,是由于肿瘤不断扩张会造成消化功能出现紊乱,营养吸收障碍,导致能力不足。

无来由的疲劳不能当小事处理

医生提醒:无来由的疲劳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如果早发现并治疗,还是比较有希望康复的。所以发现自己持续一段时间有乏力的症状,要立即就医,以排除大病的可能。

肝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肝出问题,全身都遭罪。所以不管有病没病,都需要养肝,尤其是乙肝患者,以及喜欢喝酒、熬夜、吃零食的人群。

肝脏最爱5种食物

1、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
十字花科蔬菜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

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各种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卷心菜、白菜和白萝卜。

2、海藻类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能帮助肝脏解毒,防止人体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毒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3、豆芽

豆芽富含各种酶,能促进蛋白质的分解吸收。

4、富含硫化物的食物

大蒜、洋葱、葱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大蒜、洋葱、葱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洋葱、大蒜、葱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促进肝脏生产谷胱甘肽,中和细胞中的自由基,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5、浆果

蓝莓、草莓等浆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帮助肝脏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应激反应的攻击。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