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或撤出非洲 聚焦在印太、拉美与中俄竞争(图)

发表:2020-01-24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图片来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图片来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4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帕(Mark Esper)表示,就是否撤出部署在非洲的反恐部队约7,000名美军,尚未做出决定,他同时确认想将资源从遥不可及的非洲转移到更多的方面与俄罗斯和中国的进行大国竞争。

据《华盛顿观察家》周四(1月23日)报导,埃斯珀告诉与一起去佛罗里达的记者,作为国防部长,他的目标是执行《国防战略》。“第一任务是与俄罗斯和中国竞争。因此,这是我肯定会考虑的事情之一。”

美国航空母舰“罗斯福号”(CVN 71)打击群17日自母港圣地牙哥启程,6000多名官兵与家人道别,前往印太地区执行巡航任务。“罗斯福号”打击群上一次部署在海外是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埃斯珀正访问美军南方司令部,审视如何运用南方司令部的资源在拉丁美洲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影响力。

埃斯珀周三(1月22日)表示,他与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法勒将重点讨论如何依照国家国防战略在该司令部所负责的地区部署军事资源。

埃斯珀曾多次表示,印太地区是美军的首要行动区。他周三重申,正在努力谋求将美国在世界各地的驻军调往印太地区,或撤回美国本土以提升美军的战备能力。

埃斯珀也表示,与中俄的竞争是全球性的,中俄正在南美洲活动,尤其是对委内瑞拉事务的干预,美国防部需审视资源部署、以有效应对。

美军南方司令部资料显示,中国(中共)在10年里向委内瑞拉提供了6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法勒司令表示,中国(中共)还提供巨额贷款以控制委内瑞拉。他指责北京当局是对世界各地民主和人民生活方式的最大威胁。

南美被认为是美国的后院,美国国会参议院军委会成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曾表示,委内瑞拉正在演变成大国冲突的一个重要战场。他说,如果中俄军队一旦将委内瑞拉变成立足之地,就可从那里袭击佛罗里达和美国本土其它地区。

时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博尔顿2019年4月也表示,如果中国、俄罗斯和古巴主宰委内瑞拉的局势,美国的战略利益将受到损害。

美联社去年4月曾报导,北京希望扩大1990年代开始的对南美洲签订的石油与矿业开发贷款投资协议,同时加大地区资金投入。委内瑞拉已经获得620亿美元的中国(中共)贷款,中国对巴西的贷款是420亿美元,阿根廷180亿美元,厄瓜多尔是170亿美元。

就是否从伊拉克撤军,川普(特朗普)总统在达沃斯论坛上与该国总统合影时表示,“我们将看到会发生什么。我们的(军队)人数很少。我们已经降到5,000,”他说。“所以我们的人数非常少,历史最低。我们已经在那里呆了一段时间了,所以我们会做决定。”

五角大楼已经暗示了几个月,它只是在等待阿富汗的政治局势稳定,然后从北约领导的联军中撤出多达4,400名美军,这些美军在与塔利班作战时支持阿富汗军方。

埃斯珀周二(1月22日)拒绝透露确切撤军人数,但表示美国目前在阿富汗有12,000至13,000名士兵。当被问到他可能达到多低水平时,埃斯珀暗示,军方讨论在那里驻扎8,600人,并相信这个数字不会影响使命。

五角大楼即将公布2021财年的国防预算报告。埃斯珀表示,这份预算将凸显美军现在和长远应对大国竞争所需的国防资源。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