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正义 奇女杀贼

佛光普照佳日近

作者:陆善整理 发表:2020-01-20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代康熙年间,北京有夫妇二人,因为躲避恶官,带一幼女,来到安徽亳州,以卖豆腐为业,十余年积了二百来两银子。女儿年近二十,长得艳丽非凡,邻里人家都想聘她。她父母考虑叶落归根,还是回故乡,再议婚姻为好。

于是,三人北归。出门二十多里,有两人手执刀剑,将女儿抢劫而去。父母追奔数里,哀号乞求,将二百两银子交出,求把女儿留下。两贼拿了银子,依旧劫持女儿而去。

父母再追,两人把父母都杀死。两贼劫女儿,又走了几十里,女儿佯言要喝水,来到一口井旁,乘另一贼去借提水用具时,女儿主动跳入井里。另一贼来后,用绳将一贼送下,把女儿先用绳救上来,然后再把绳放下,牵引井下贼上来。正当井上贼弯腰,用力牵引时,女儿机智地乘势将井上贼,也推下井去。然后,走到附近人家,报告了事件原委,大家看了现场,设法抓住了两贼,并报告官府。官员查验,与女儿所说,相符合,把两百两银子,依然还给女儿。州长善良,觉得女儿只身北归,无依无靠;而他自已又无子女,便将女儿认为已女,又选择了一个品学兼优的秀才,嫁给了他。

(据清代东轩主人《述异记》)

正是:

华夏本来多俊贤,千山南北热心肝。

接济穷困不辞劳,救助贫弱最勤勉。

只因邪共煽群众,斗争黑学大氾滥;

破坏道德与人伦,助恶害善罪滔天。

佛光普照佳日近,璀璨宇宙换新颜!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