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推倒失明女 辱骂“你继续吠啦”(视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30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 便衣警察
香港便衣警察在商场内抓捕女市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市民28日发起“上水和你Shop”集会抗议活动,大批防暴警和便衣警到场拘捕示威者。多次前往抗争前线的失明律师陆小姐当天也有到场,并在警方的防线附近用笛子吹出《愿荣光归香港》,陆小姐说,不会无视警暴和不公,一定会继续站出来抗争。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先天性失明的律师陆小姐,28日参与市民发起的“上水和你Shop”活动,陆小姐表示,得知不少年青人在商场内被无理拘捕,感到相当难过。

她还披露,她抵达商场后,有警员正带着一批被捕人士沿扶手电筒梯离开,当她走近时,一名女警拒绝她过去,并呵斥她立即离开。

陆小姐说,她向警方表明只是站在警方防线外,女警却回呛她∶“那你大声点继续吠啦”,过不久警员又突然表示要扩大封锁线,多名警员开始不断粗暴推陆小姐。

陆小姐呼喊,“不要再推我”,但警员口说“没有推你”,但仍然不断出手推她,最后陆小姐被迫退后,坐在地上休息。

 

陆小姐说,她坐在地下休息的时候,一名女警还用脚踢她,陆小姐批评,警员明知她是失明人士,不但未有向她提供任何协助,反而多次出手推撞。

她斥责警员明知道她失明,看不到其样貌或行动呼号,就肆意“乱来”,行为恶劣。

《立场新闻》报导称,虽然被警方粗暴对待,但陆小姐当天仍坚持在场表达诉求,她在警方的防线附近,用牧童笛吹《愿荣光归香港》。陆小姐表示,香港人的抗争逾半年,政府仍拒绝回应诉求,所以一定会继续站出来。

她强调,她也是香港人,除了关心残障人士权益,亦不会无视社会不公,和愈来愈过份的警暴,“与其给他们(警察)再乱射人的眼睛,不如射我,反正我都盲。”

据了解,陆小姐是一位失明人士,也是一名注册律师、兼法学硕士(人权法)课程毕业生。在近几个月的抗争运动中,她常常没有头盔和口罩,独自在街头步行抗议。

她希望自己能站在警民对峙的中间位置,拿着手杖,阻挡防暴警对市民攻击,“就像八九六四的王维林,站在坦克车前面一样。”

但在街头,陆小姐总是被抗议人群拉到后线,大家怕她受伤,怕她危险,不过,她表示自己仍然最想走上前线,“我可以走到第一行,我也不怕被人警棍扑头,我是一个专业的示威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