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恐再引起美俄军备竞赛(图)

发表:2019-12-29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方已部署一款名为“先锋”(Avangard)的高超音速武器,引发外界担忧美俄重启军备竞赛。图为俄罗斯国防部展示的9M729巡航导弹。(图片来源:VASILY MAXIMOV / AFP / Getty Images)
俄方已部署一款名为“先锋”(Avangard)的高超音速武器,引发外界担忧美俄重启军备竞赛。图为俄罗斯国防部展示的9M729巡航导弹。(图片来源:VASILY MAXIMOV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俄罗斯军方周五表示,俄方已部署一款名为“先锋”(Avangard)的高超音速武器,声称可以躲过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官员事后确认了这点。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官员承认,俄罗斯确实已拥有这种高超音速武器。据悉,俄罗斯的“先锋”实战高超音速武器,能以6125公里或更高的速度运载核弹头。

分析称,美俄的言论引起外界担忧全球两个核大国会再重启军备竞赛。

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的飞弹就被定义为高超音速飞弹,一般而言,其飞行速度可以达到现代飞机的6到25倍。《中时》引述据美国《国家利益》报导称,这种高超音速武器由于速度太惊人,让敌人来不及反应,因而减低了防御系统的有效性。

此外,高超音速飞弹的高度破坏力还来自于它的飞行高度和机动性,一般的飞弹防御系统很难将其击落。高机动性使它能不按照可预测的弹道轨道飞行,并避开弹道飞弹防御系统,还能使它在飞行途中根据资讯更换攻击计划以外的新目标。

BBC报导,俄国没有透露部署地点,有俄国官员早些时候曾表示,他们将在乌拉尔山脉进行部署。俄国总统普京曾表示,具有核能力的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达声速的20倍以上,使俄罗斯在这方面领先世界其它国家。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军方表示,美国计划在2022年底前部署高超音速武器。不过一些专家认为,这个预测有点过于乐观,这个时间点内可能无法完成部署。

据《多维网》报导,美国国会曾多次收到俄、中两国正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的警告。美国官员曾讨论应对方案,包括在太空中部署一层传感器,以更快检测这种武器。美国政府还曾有过在太空拦截高超音速武器的设想。方法是,在超高音速武器的增压推进系统还在燃烧时的第一时间内进行拦截。

美国在今年6月首次成功实行高超音速滑翔体AGM-183飞行试验。这次测试AGM-183A的原型,仅带传感器,没有携带弹头,此外还收集环境和机体数据。报道称,外界对AGM-183所知有限。

美国防卫部落格(Defence-Blog)报导,空军采购、技术和后勤部助理部长威尔・罗珀(Will Roper)博士说:“我们正在利用国会提供的快速原型制作授权,尽快将超音速武器带给作战人员。”“我们制定了积极有效的时间表。准时参加飞行测试,这突显了我们的采购团队出色的工作表现。”

罗珀表示,作为两种快速原型高超音速技术之一,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ir Launched Rapid Response Weapon,ARRW)有望在2022财年投入初期运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