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银行高层密集调动 震动金融圈(图)

发表:2019-12-02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大行高层人事近期密集变动,被视为影响100万亿、震动金融圈。
中国四大行高层人事近期密集变动,被视为影响100万亿、震动金融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11月中旬以来,中国四大国有银行高层人事密集变动,涉及到行长、监事长、副行长等一大批高管。最新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银行资产规模合计为102.43万亿(人民币,下同),四大行的总市值合计为5.65万亿元。此番高层密集调动,被视为是影响100万亿、足以震动整个金融圈的举动。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四大国有行是A股市场资产最多的上市公司,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的总资产分别为30.43万亿、24.87万亿、24.52万亿、22.61万亿,合计为102.43万亿;四大行的总市值合计为5.65万亿元。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王江将出任中国银行行长。因今年6月底原中行行长刘连舸被选举为董事长辞去行长职务,这一职务空缺了近半年。

在新行长上任之前,一直由刘连舸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王江在担任江苏省副省长之前,在建行、交行都曾工作过,长期任职于建设银行达16年,而后在交行任职副行长2年多后,赴任江苏省副省长。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农行任职多年的王纬将出任中行副行长一职。

不只是中行,近期四大行人事变动频繁。据《财新网》报导,11月29日下午,工行宣布,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杨国中,出任该行党委副书记。在经过监管任职资格等程序后,杨国中将出任该行监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杨国中,在中南财经大学财金系硕士毕业后,后来出任重庆商学院财会系教研室助教、副主任、企业管理系主任。1992年起,29岁的杨国中加入监管队伍,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后改为重庆营业管理部)调查统计处处长、计划资金处处长、副主任、主任;2007年调任北京,出任央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兼任外管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2011年出任外管局纪检组组长,2015年出任外管局副局长,杨国中自2018年7月调任中投任监事长。

今年11月11日,张青松正式获批,履职农行行长职务,在赴任农业银行之前,张青松为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农行于今年10月底董事会聘任张青松为行长。

张青松简历显示,男,1965年9月出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副研究员。曾任中国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司库副总经理,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新加坡分行总经理,支付清算部总经理,副行长,执行董事,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董事长,行长。

在张青松正式上任后,农行副行长王纬调任中行副行长。

11月22日晚间,工商银行发布公告,工行董事会聘任廖林为副行长,廖林此前在建行任职长达30年。

廖林的简历显示,男,1966年2月出生,2019年11月起任工商银行副行长。廖林1989年7月加入中国建设银行,2003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2011年4月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2017年3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兼任中国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廖林毕业于广西农业大学,后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目前,在中国仍然以银行业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市场中,四大国有行是中国金融行业的中流砥柱。

最新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资产规模合计高达合计为102.43万亿;四大行的总市值合计为5.65万亿元。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