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木林:向心夫妇走在了十字路口(图)

作者:秦木林 发表:2019-11-29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及替任董事龚青
11月27日上午向心、龚青夫妇遭传唤,两人上午近12时由律师陪同步出北检五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上周爆出的“王立强间谍案”对华人社会的震撼程度,不但超越了当事人的预期,也超越了媒体工作者的想像。中共上海警方在第一时间发出王立强是在逃诈骗犯的声明后,确实起到了导向舆论的作用,也几乎迷惑了掌握第一手资料的新闻记者,因为人们不相信,国家机器会冠冕堂皇地参与造假,直到中共官方发出王立强受审时的录像视频,才等于宣告政府正在造假,才让社会更加相信“年幼无知”的王立强真的触动了中共的神经要害。

起初,连参与报导的媒体工作者都想不通,一位无名小卒的爆料本身可疑性就很大,为啥中共当局会如此紧张,反应过度,不惜急急抛出破绽百出的虚假司法证据?

当舆论浪费了无数口舌,纠缠在是王强还是王立强,是诈骗犯还是特工间谍等陷阱中时,突然传来间谍剧本中的主角向心与龚青在台湾机场双双被拦截的消息。人们可以去赞美台湾警局的办事效率,也可以认为向心夫妇的满不在乎,但确实让我这位看官吃惊不小。

说实在的,从爆料那天开始,不管怎么推断后续发展,都不会想到这个结果。但从这一霎那起,我认为一切猜测都不重要了,爆料的故事是真还是假,那就要看向心与龚青愿意说出多少了,打开所有谜团的钥匙就在他们两个手上。

从今天《澳洲人报》的报导中可以看到,当时人在美国的澳洲国会情报委员会负责人Andrew Hastie是第一个得到消息的,他立即要求安全部门跟进,一切都非常保密。由于澳洲的某种特殊性,国家无法限制媒体怎么做,但为了不影响司法调查,互相之间会进行协商与合作。

据我所知,九号台节目的播出时间(11月24日)在十月底就定下来了。据悉,在一个多月的制作过程中,澳洲情报机构作了大量确认工作,也不断与向心保持联系,唯一的遗憾是向心不配合。

可以说,整个节目内容很保密,知者寥寥无几,也只有向心龚青知道了王立强的反叛,他们也清楚知道该节目的播出时间。那为啥会这么诡异,就在节目播出之前,向心夫妇恰巧来到台湾。

所以,当向心夫妇被成功扣留之后,“谁是王立强”的话题就应该结束了,轮到向心夫妇粉墨登场了,台湾当局只要随便出示一张向心夫妇与王立强的合影,就可以让案情走入侦查程序。

从昨天起,我看到几个自媒体平台上出现了一些网民的分析,人们开始猜测这是王立强与向心套好的剧本,王立强只是个小马仔,他在按照剧本演。我个人觉得挺有道理的,我不认为一个久经沙场的老手夫妇,会粗心大意到这种地步。

不管处于主动还是被动,在东窗事发后,面对自己的未来,或许,向心夫妇选择了台湾,而不是选择北京。无名小卒王立强为了留在澳洲,意外地给予了中共香港情报网致命一击,也彻底暴露了向心夫妇以及背后庞大的情报网络,中共几十年营建的一切就必须脱胎换骨,重新开始了。熟知中共情报工作的人都明白,向心夫妇的失察,可能要用生命来补偿。

从最近的报导中可以看到,中国创新投资公司悄悄地于11月8日,将5间旗下投资子公司中至少4间予以冻结。而消息称,向心得知澳洲安全部介入就是十月底。向心夫妇应该是在为自己的后路做准备,他们非常清楚自己必须面对的是什么。

原本剧本演到这里,应该翻过去了,开始新的篇章,但现实的发展好像偏离剧本了,中共正在以最大的可能砍断向心与王立强的关系,或许正在进行一场不为人知的交易,迫使向心夫妇回到大陆去。

据可靠消息称,大陆的两次造假失败后,官方邀请了台湾的电视媒体去上海采访与王立强相关的人士,一档新的“造假节目”或许马上出笼,其实我也挺期待的,看看出镜的稻草人都是谁。

依照自己的判断,我认为,关于王立强的争论应该停下来了,台湾社会应该一起朝向心夫妇看过去,向心夫妇走到了十字路口,鼓励他们打开新剧本,那一定比王立强的故事精彩百倍,否则,他们面临的将是百丈深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