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习会”可能性?蔡英文:感兴趣但有条件(图)

发表:2019-11-29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体蔡英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日前接受台媒专访时,被问到是否希望两岸领导人举行“蔡习会”,蔡英文表示,听起来蛮诱人的,但是她有她的前提条件。28日,蔡英文再被问到此事时说,为了维持两岸和平稳定,她都愿意去尝试任何的可能性,但是不会以国家主权及国家安全为代价。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1月27日接受民视新闻台节目专访,主持人问到,不少政治人物都希望能有历史定位,如果可能的话,第二个任期是否希望与对岸领导人习近平见面或跟北京展开任何会面?

蔡英文说,她知道很多政治人物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听起来很诱人,但重点是,总统的责任是守住国家最基本的利益。”

蔡英文强调,“没有排除任何互动的可能性,不挑衅、不冒进、坚持我们的基本立场,也愿意跟中国有各方面的交流沟通,但是不希望设置政治前提”。但她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台湾基本利益的维持与守护。

11月28日,蔡英文出席“寿山国家自然公园管理处揭牌典礼”并接受媒体联访,再度被问到此事时表示,“如果对两岸维持和平稳定有益处,她相信任何领导人都会考虑,但两岸领导人见面不能在主权或国安问题打折扣。”

对于川普签属《香港人权与法案》一事,蔡英文回应道,“这对香港市民是一个鼓励,让他们感觉走在民主自由的这条路上并不孤单。毕竟民主自由、人权是普世的价值,全世界各民主国家也都非常关注香港情势,所以我也希望港人在民主道路上继续加油,香港政府也必须要正式民众对民主、自由的诉求。”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