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才能上船”香港警方助大陆“撤侨”(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11-13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上午10 时左右,一群大陆家长与学生聚集在中大旁的马料水码头
今日上午10 时左右,一群大陆家长与学生聚集在中大旁的马料水码头。(图片来源 : 网民)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12日香港警方动员近千人分别“攻打”多家大学,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有消息指警方近日可能再有针对大学的行动,更在中联办指示下出动水警协助“撤侨”。

12日香港警方对多家大学以“拘捕暴徒”名义发起强攻,其中中文大学发生严重冲突,警方发射至少2356枚催泪弹及橡胶子弹,造成至少百名学生受伤,多名学生重伤,大学体育中心更被用作临时医院,有医生在市民协助下进入大学为学生进行急救手术,具体受伤人数仍然未知。警方更在校长段崇智与学生对话期间突然施放催泪弹。

至13日下午警方仍然以重兵部署中大一带。香港市民高度关注事件,大批市民昨晚涌上街头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武力,并购买大量物资支持大学生。

面对越社会气氛越趋紧张,家长尤其担心自己孩子的安全,不过香港教育局似乎更关心在香港大陆学生的安全。

有市民在网络平台报料指,今日上午10时左右,一群家长与学生聚集在中大旁的马料水码头,全部人都是说普通话,并携带大量行李。不久后一艘香港警察轮艇驶近,有警员下船要求有关人士出示大陆身份证,并接走他们。

香港水警要求有关人士出示大陆身份证
香港水警要求有关人士出示大陆身份证。(图片来源 : 网民)

《苹果日报》也引述科技大学消息指,科大的大陆生也会有专车送返内地。

据网络消息指,警方是在中联办的指示下进行有关“撤销”行动。另一方面,深圳共青团官方微博今天发布“深圳青年驿站为内地在港学生提供免费住宿”的消息:“驿站环境舒适,交通便捷,提供7天免费入住,是深圳的温暖落脚点。目前,全市8个区12家驿站,随时欢迎内地在港学生入住。”

不过,有大陆籍学生在社交媒体撰文表示,在中文大学的大陆学生约有3000人,只有不到1000人被撤离,与本地生关系也并不紧张:“内地生没有全部撤离,也没有全部撤离的必要。很多local(本地)人很好,他们也没有攻击内地生,列表里有同学是在他们的帮助下离校的......内地生(都)感到绝望是假的,据我所知有很多院长、校友、工友、同学都在帮忙......我们都希望CU(中文大学)会变好,希望早日能回去上课,不希望CU被媒体抹黑。”

网传各国准备“撤侨”港民担心学生安全

此外,中文大学校方13日中午也向国际学生及交换生发出通告,呼吁他们离开香港,且由学校承担机票。据悉大批国际生已经作好“撤侨”准备。

网络舆论担心,昨晚港警此举是为接下来的“大动作”作准备,警方近日可能再有针对大学的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