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护照是洗钱后门?5中国富豪移民梦断(图)

发表:2019-11-1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歐盟旗幟
在欧盟要求成员国严查之下,日前赛普勒斯取消26名富豪的护照,其中包括5名中国人。图为欧盟旗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s)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由于欧盟担忧“黄金护照”可能成为犯罪集团或政府官员洗钱的后门,今年初要求成员国应严查借由投资而获得护照的非欧盟国民。日前塞浦路斯取消26位富豪的护照,其中包括5名中国人、9名俄罗斯人和8名柬埔寨人等。

11月9日,根据《BBC中文网》报导指出,从2013年金融危机之后,塞浦路斯就启动了“黄金护照”计划,因而让近4000名非欧盟国民投资者与家庭成员,获得了塞浦路斯护照,也为塞浦路斯带来约60亿欧元的收入。

不过,欧盟委员会要求加强针对非欧盟国家公民,透过投资管道而得到公民身份,进行严格审查,结果有26位富豪投资者和家属的护照,被塞浦路斯当局收回。

塞浦路斯内政部长康斯坦丁诺斯.彼得里德斯说,这26个人的塞浦路斯护照被收回,主要决定于对9起投资案的审查。这些人都是在2018年之前的入籍案例。

当欧盟要求投资移民标准发生变化之时,就会进行第2次检查,而赛普勒斯在今年所推出的新规定,就检查了约2000名“黄金护照”持有者,其中申请人数最多的为俄国人与中国人。

虽然彼得里德斯并未透露此次被取消护照者的姓名和背景。据报,这26人包括了5名中国人,9位俄罗斯人及8名柬埔寨人。其余人的来自于马来西亚、肯尼亚与伊朗。

彼得里德斯表示,今年塞浦路斯推出了11类的新规定,把一些可能会有高风险的人,排除于批准申请之外。

所谓的有高风险的人,包括了在来源国担任高官或有非常大影响力者,他们就可能被视为涉嫌腐败风险;在本国遭定罪或正在接受调查者;任何与非法实体有联系的人;或任何受到国际制裁者等。

依据欧盟年初所发布的报告,其要求各成员国,应该加强对透过投资,而获得护照的非欧盟国家国民的背景进行检查。因为欧盟担忧“黄金护照”,将可能是犯罪团伙或政府官员洗钱或逃税的后门。

拥黄金护照的好处

依照过去的移民计划,如果在塞浦路斯投资达200万欧元(例如购买房产)以上,就可以获得欧盟公民身份与护照。一旦得到欧盟护照之后,将能方便在欧美地区逾150多国的旅行自由,同时也享受欧洲单一市场等多种欧盟的公民权益。

另外,欧盟公民亦可在28国集团内自由旅行、生活及工作。所以,欧盟护照又被称是“黄金护照”。目前有20个欧盟国家,都有这种投资移民计划。

除了塞浦路斯之外,马耳他及保加利亚也分别都有给予向其国家进行有充分投资的非欧盟公民颁发欧盟护照。富有的外国人,以100万欧元至200万欧元就能购买到护照。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报告中说,关于这些计划要如何运作的信息并不足。所以,它正在设立一个特别小组,以此来监测这些计划,促进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