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这样吃”减缓关节炎及关节疼痛(组图)

作者:佩特拉・布拉赫特、罗兰・利伯沙–布拉赫特 发表:2019-11-0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鲜的蔬食应该要占您饮食摄取来源的大部分,如此便能朝摆脱疼痛更近一步。
新鲜的蔬食应该要占您饮食摄取来源的大部分,如此便能朝摆脱疼痛更近一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导读:不少人都有关节疼痛问题,以往认为随着年龄、体重,关节使用次数的累积,软骨会随之磨损与退化,不得不进行治疗甚至开刀换人工关节。德国医学博士佩特拉认为,其实可以透过一套关节修复计划,缓解关节软骨承受的过大压力,其中她也分享了如何从营养着手对抗关节炎关节疼痛,透过饮食改变就能够减缓关节疼痛。

请避免动物类制品与糖分

许多发炎反应都是因过酸化营养摄取所导致或促成的,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肉类的缘故。一种被称为花生四烯酸的脂肪酸仅存在于肉类之中,其会促使身体产生易导致发炎反应的物质。此外,肉类中的硫磺氨基酸也会使身体中的组织过酸化。如此一来,细胞间的结缔组织与水分的连结会变差,而养分供给与废物代谢作用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当然,肉类含有易导致发炎反应的Omega-6脂肪酸量是远高于植物的。这种营养供给短缺与发炎的反应会造成肌肉紧绷与疼痛的产生。

考虑到关节炎与关节疼痛,您应该要减少摄取动物类制品。
考虑到关节炎与关节疼痛,您应该要减少摄取动物类制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考虑到关节炎与关节疼痛,您应该要减少摄取动物类制品,当中包含奶类与奶制品,这会对您的身体紧绷程度缓解产生正面的影响,并对相对应的关节运动提供额外的支持。借此方式,您长期下来便能够朝摆脱疼痛更近一步。

请您减少动物性蛋白的摄取,亦即肉类、鱼类、禽鸟类、蛋类,以及所有的乳制品,例如凝乳、起司、优格。此外,请用蔬食抹酱取代香肠、火腿、起司、凝乳,毕竟这类食品的选择也相当多。至于肉类、鱼类、蛋类您可以借由豆类取代,这类食品的选择也不少。要改变当前的营养摄取习惯,您可以一个接一个来,最后亦能达到完全的正向改变。

精致糖也请您从添加物选项中删除,因为它会使筋膜脆弱化并失去弹性,对此,您可以透过甜菊取代,这种植物萃取物的甜度比糖分高300倍,却一点热量也没有。

增加健康营养摄取的意识

我们尤其建议您在面对关节炎与关节疼痛问题时,该食用新鲜的蔬食。对健康的人而言,一天中有5%的饮食补充来自于动物类制品是没有问题的。

借此,您不仅能使身体变得更轻盈,亦能使修复作用更快速、更有效。若您真的无法不吃肉类,也不必担心,只要减少对动物性蛋白的摄取,您也能感受到改善,只要依照这个饮食方针,您的关节与身体健康就会逐渐获得改善。给自己一点时间投入,并实际感受一下成果。

新鲜的蔬食应该要占您饮食摄取来源的大部分,只要按部就班进行,便能朝摆脱疼痛更近一步。

您不需要一次大刀阔斧地进行改变,一步一步来就好,例如您的饮食摄取若有60%来自于动物性制品,减少至50%就是有进步了,接下来再减至40%,只要持之以恒地进行就可以了。不管您的饮食摄取状况为何,只要有改善,便能帮助您日复一日感受到成果。

您可以为自己未来的蔬食摄取量订定一个目标,并依照自己的习惯逐步调整进行。一个新的饮食计划,您可能需要花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习惯,接着您可以再思考要如何调整与继续进行。

透过饮食摄取来减缓关节疼痛的好处是,其他健康方面亦能够同时受益。您能够借此避免许多现代文明病,或至少能够降低罹患疾病的机率。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修复关节炎28天计划》,作者:佩特拉・布拉赫特,罗兰・利伯沙–布拉赫特 。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