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具有特异功能之人能超越人类空间来行事(图)

发表:2019-11-05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晋时代任兰台令史的许彦曾遇到过能做出令人匪夷所思之事的异人
东晋时代任兰台令史的许彦曾遇到过能做出令人匪夷所思之事的异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续齐谐记》记载,东晋时代任兰台令史的许彦曾遇到过能做出令人匪夷所思之事的异人。从我们今天的角度来看,实际上这个古代的异人在用人当时的接人待物方式来显示他能如何超越人对空间的理解方式来做事。

东晋年间,在阳羡县有个叫许彦的人正在绥安山里行走,途中遇见一个十七八岁的书生躺在路旁,说自己脚痛,并请求许彦打开自己手提的鹅笼子,他要钻进去。许彦开始以为他在开玩笑,便打开鹅笼。结果那书生真的就钻了进去。奇怪的是,那笼子也不变大,书生也没变小,他却与一对鹅并坐在一起,鹅竟然不惊。

随后,许彦提起那个笼子却并不觉的它重。他提着那个笼子来到一棵大树下休息时,那个书生才从笼子中钻出来。他对许彦说:“我想为你设一薄宴,以示感谢。”许彦就点点头说:“好的。”于是那书生从嘴里吐出一铜盘奁子,奁子中有各种饭菜,山珍海味罗列在一起。那器皿全是铜的,气味芳美,世所罕见。

酒喝了数巡后,那书生才对许彦说道:“这些日子,有一个女人总跟着我;今天,我想暂时把她唤来。”许彦同意说:“好的。”于是书生又从嘴里吐出一个女子,年纪大约十五六岁,容貌绝美,衣服华丽。她从书生嘴里出来后,就同他们坐在一起饮酒。

古代异人能以超越人类空间方式行事
古代具有特异功能之人能超越人类空间来行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了一会儿,书生似乎醉倒了。那女子就对许彦说:“我虽然与书生相好,可实际上却怀有外心,并偷偷地领来一个男子。书生既然睡着了,我想暂时把他唤来,希望你不要说。”许彦就说:“好吧。”于是女子便从口中吐出一个男子来,年纪大约二十三四岁,也显得十分聪颖可爱,并同许彦寒暄畅叙。

过后,在书生将要醒来时,那女子又吐出一个鲜艳华美且可移动的屏风,然后来到那个书生那儿跟他躺在一起。那男子等那个女子走到屏风另一边后对许彦说:“这女子与我虽然有情,但也非一心一意。方才我还私下偷着约了另一个女子前来,现在想趁此机会看看她。希望你不要泄露此事。”许彦说:“好吧。”

于是,这个男子又从口中吐出一个女子,年纪在二十岁左右。与他同宴共饮。在他们说笑了好长时间后,听见屏风另一边的书生有动静,这男子便说:“他们已经睡醒了。”然后将所吐的女子吸回口中。

不一会儿,在书生那儿的那个小女子就出来了,对许彦说:“书生快要起来了!”然后将那男人和屏风吞进口中,单独与许彦对坐。

那个书生起来后对许彦说:“这一小睡太久了,让你单独坐着,挺难受吧?天已经很晚了,只好跟你告别。”说罢,便将那小女子连同所有铜的器皿又全吞进口中,只留下一个二尺多的大铜盘送给许彦,并告别道:“别后咱们无所寄讬,只有相互回忆吧!”

后来在东晋太元年间,许彦上任兰台令史。他将那个大铜盘送给了侍中张散。张散看了上面所刻的字后说,这是东汉永平三年制作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