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信号!香港警队要出事 处境不妙了?(图)

发表:2019-10-3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抓捕示威者
10月27日港人集会期间,警队暴力抓捕示威者。(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31日讯】曾被誉为是“亚洲最精良部队”的香港警队,因“反送中”运动中滥暴滥捕,引发广泛批评。自港府推行《禁蒙面法》后,港人的五大诉求已增加一条,即“解散警队、刻不容缓”,虽然港府多次死撑警队,但在民怨沸腾的压力下,香港警队已出现多个出事讯号,预示警队或面临整顿。

香港警队高层被禁出境

10月29日,“852邮报”创办人游清源披露,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早前赴大陆与中国公安部部长、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克志会面时,赵克志要求他交出包括:刘业成、谢振中、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以及光头警长刘泽基等人,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将投诉警察课归到廉政公署。

游清源引述消息称,警队内部发出上层指令,警队中高层暂时不准离境,原因除了是因“止暴制乱”还未达标,需留港完成任务外,也有消息说,谢振中放假期间去了美国,进行安家之旅,此举令北京当局很不放心,担心谢振中成为“二五仔”,故而紧急对中高层下禁外游令。

谢振中处境不妙?

反送中运动以来,在警方例行记者会上因抹黑抗争者、死撑港警镇压有理的发言人之一、既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10月8日起突然被放大假两周,至21日才复出。

多家港媒报导称,谢振中申请移民美国被拒,因北京不满其赴美,下令香港警队中高层暂时禁止出境。而谢振中早前被网友踢爆,其妻已在美国取得临时绿卡,谢振中本人也凭借夫妻关系申请绿卡。

谢振中
谢振中(图片来源:FB)

光头警长儿子留学被拒

“光头警长”日前大秀“爱国热情”,称“本来安排儿子去新西兰读书,但现在觉得其实不用去那么远”,并称要把儿子送到深圳读书。

然而,近日网上盛传继谢振中移民美国被拒后,刘泽基的儿子申请新西兰留学也被拒。此事为警察内部爆料,只因看不惯那些警察中的投机者和张狂者。(详报导:儿子不留学新西兰?港“光头警长”被爆内幕)

警队前二哥刘业成被离职

10月28日,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记者会上宣布,警务处副处长(特别职务)刘业成的委任期已正式完结,于10月31日离任,并正式退休。

刘业成曾参与指挥过镇压2014年爆发的“香港雨伞运动”与2016年的“旺角冲突事件”,以及习近平访港维安等事务。

今年的反送中运动中,本已退休的刘业成于8月9日又回巢被委以重职,协助警务处处长处理及策划大型公共行动。其任期原为半年,至明年2月届满,但如今却被提前离职。

香港资深评论员萧若元透露,刘业成的突然离职,据说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几天前去深圳接受命令后,直接让刘业成走人。

萧若元指出,北京要处理香港警察,第一件事就是调走刘业成,因为由8月9日到现在,这种态度强硬又乱打人的策略,是刘业成出谋献策,如今要转换方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抓刘业成;

第二就是“死无对证”,刘业成一定答应并鼓励警队下属,他们这样做是不会有事的。现在刘业成走了,“过桥抽板”,现在就可以有事。

香港天主教辅理主教夏志诚日前在遮打花园举行的祈祷会上曾提醒公权机构:“暴力是有因果报应的,拥有公权力的一方,必须负上更大责任”。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