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硅谷暗渡陈仓 投资仍加紧进行

发表:2019-10-30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美中两国政治和经贸关系持续紧张,不过局部来看,中国公司对美国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势头,似乎并未马上消退,反而在或明或暗抓紧进行。

《华尔街日报》星期二(10月29日)说,中国投资者继续瞄准硅谷的初创公司和风险基金下注,部分原因在于,一些中国公司和美国公司正在利用美国有关法律缺乏实施细则所留下的模糊空间。

2018年美国限制外国资本涉足美国高科技领域的法律出台后,中国在美国的风险投资规模出现萎缩,2019年上半年比2018年减少了约27%。不过,这项法律似乎并未说明哪些高技术门类外国资本不得涉足。这就给了中国投资者和美国企业主“自决”的空间。报道说,中国投资者壮了胆,美国高科技企业“则希望培育中国关系”。

报道说,庞大中国资本通过加州等地的很多公司和基金,将投资触角伸向硅谷。一家具有雄厚中资背景名为“Hone Capital”的公司,目前继续投资从事人工智能研发的硅谷初创企业,公司创始人称,长期战略是将美国高科技公司带往中国。

为了投资硅谷和美国高科技企业,报道说,有的中国投资人“隐姓埋名”;还有中国投资人试图买通美籍人士,但是,中资的层层伪装揭开后,遭到当事人的拒绝。

值得注意的是,为维持中国和硅谷的高科技联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任发强亲自出马,上月在硅谷一次万人参加的企业创新论坛上,这位外交官说,“华盛顿有人希望(中美)两个经济体脱钩,我们不同意”。

报道说,很多高科技投资者、企业家、律师、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都认为,硅谷等地出现的投资势头不减状况,是美中紧张关系大形势下的小形势。美中政治纷争日渐激烈,经贸关系紧张,两国在某些商务领域的关系“依然紧密”。

《华盛顿邮报》星期二的报道说,美中“脱钩”官方呼声甚高,而某些领域藕断丝连的现象表明,世界两大经济体已“盘根错节”,川普(特朗普)政府内鹰派推动美中“脱钩”的过程正面临困难。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