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有特异功能?不仅预言神准还能目观千里(图)

发表:2019-10-2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许多古籍中都有记载孔子运用特异功能的故事。
在许多古籍中都有记载孔子运用特异功能的故事。(绘图:Mimi Zhu/看中国)

被尊为“万世师表”的孔子不仅文武兼通,而且还身怀特异功能哦!听到这,你是不是感到很惊讶呢?其实在许多的古籍中如《韩诗外传》、《列子》等等,都有记载孔子运用特异功能的故事哦!

孔子的“千里眼

相传孔子问道于老子后,回来便学习打坐静思,后来颜回亦随孔子学习潜心静坐。

根据《韩诗外传》的记载:一日,孔子与颜回同登鲁国的泰山。到了峰顶,孔子静心凝神向东南方向了望,见千里之外的吴国都城苏州门外拴着一匹白马。

孔子指给颜回看,并问:“你看到吴国城门了吗?”

颜回答道:“我看见了。”

孔子又问:“门外有何物?”

颜回答道:“好像有一条白色的绸子挂在那里。”

孔子揉揉颜回的眼睛,纠正道:“那是白马。”

这时,孔子发现颜回功力不足,连忙用手轻抚颜回的眼睛,赶忙一起下山。然而,师徒二人从泰山下来后不久,31岁的颜回开始头发变白,牙齿脱落,不久就病逝了。

儒家向来讲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在“修身”的静修中可以开发出特异功能,包括千里眼(遥视功能)。

孔子师徒极目而望,从泰山到苏州城西门至少也有一千四百多公里吧。如果用肉眼看,即使古代没有今天的空气污染,空气的透明度与能见度都很好,也不可能可极目千里,最多也只能看几公里的范围,而且也不可能看到如此细致,这正是特异功能“千里眼”啊。

当时的孔子已经是71岁的高龄了,那为何年轻的颜回从泰山上下来后不久便发白齿落呢?

古籍记载说,颜回是因为“用眼力极目而望,精气耗尽”而夭折,大概是他功力太浅的缘故吧。毕竟运用功能的时候是要消耗自身能量的,而颜回的功力显然不足,勉强开启特异功能导致其能量精力瞬间过度消耗,等孔子发现阻止的时候,为时已晚并颜回的身体已经受到严重伤害。

孔子的预测功能

孔子除了拥有“千里眼”的功能,在《搜神记》中还记载了孔子拥有预测功能的故事。

在东汉初永平年间,会稽郡人钟离意,字子阿,出任鲁国丞相。到任后,他拿出自己的俸禄一万三千文,交给户曹孔欣,让他修缮孔子的车,并且拜谒孔庙,亲自揩拭桌子、坐席、刀剑与鞋子。

当地有个男子张伯,在堂下除草时,从泥土里捡到了七枚玉璧。 张伯把其中一枚藏在怀里,将余下的六枚玉璧禀报钟离意。 在孔子授业的讲堂前,坐榻的上方有一个悬挂着的瓮。

钟离意召孔欣前来询问:“这是什么瓮? ”

孔欣答道:“是孔夫子的瓮。里面装有帛书,没人敢打开它。”

钟离意说:“孔夫子是位圣人。他之所以留下这瓮,是想启示后代贤良。 ”

于是他将悬瓮打开,从里面拿出一块浅色帛书。上面写着:“后世精研、编修我的著作的人是董仲舒。维护我的车、揩拭我的鞋、开启我书箱的,是会稽人钟离意。玉壁共有七枚,张伯藏了其中一枚。”

钟离意马上召张伯来问,张伯果然招认,把怀里的一枚玉璧交了出来。 而从孔子离世到这个瓮被打开,已经五百年有余了。

另外,在《列子・说符篇》中也记载着孔子运用特异功能的故事。

宋国有一个乐善好施、仗义行仁的人。一日,家中的黑牛生了个白犊,他觉得奇怪,便去请教孔子。

孔子告诉他原由,只对他说:“这很吉祥呀!你去把它献给神明吧!”

过了一年,不知什么原因这个人的眼晴突然瞎了。那牛又生了一头白色的小牛犊,他又让儿子去问孔子。

他的儿子说:“上次问他就把眼睛问瞎了,又何必再问呢?”

而父亲却说:“圣人的言行有很深的道理,有时候他们的话先相反后符合的,只管去问问他吧!”于是儿子就去问孔子。

这次孔子还是没讲出原由,和上次一样对他说:“这是吉祥的征兆呀,去把它献给神明吧!”

儿子回来禀告父亲。

父亲就说:“按照孔子说的做。”

又过了一年,儿子的眼睛不知为何也瞎了。

不久,楚国发兵攻打宋国,包围了宋国的都城,老少爷们都被征去迎敌,大部分都战死了。这对父子因有眼疾免于参战,保住了性命。包围解除后,两人的眼晴竟奇迹般的都复明了。这时,父子俩才明白孔子推算精准、所言不虚。

责任编辑:唐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