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央:中共怕自己完蛋 不敢给赵紫阳正名(图)

发表:2019-10-2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小平和赵紫阳。
邓小平和赵紫阳。(图片来源:JOHN GIANN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10月17日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百岁冥诞,赵紫阳的四子一女早前以“赵家兄妹”的名义发表文章,在缅怀赵紫阳一生的同时,指出当今中国正陷入“百年未见的精神困局”。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的女儿、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李南央表示,中共至今没有为赵紫阳正名,因中共认为一旦对赵紫阳做了正面评价,那他们自己就完蛋了。赵紫阳前政治秘书鲍彤披露赵紫阳曾说,共产党把人人都变得没有人性了,都是兽性了,全国人民都是受害者。

中共前自由派元老李锐之女、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李南央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当局一直不愿给赵紫阳正名(平反),就是体现他们没有执政自信和底气。他们以为,对赵紫阳做了正面评价,那他们自己就完蛋了。这实际上就是不愿同六四做切割。而不愿同六四做切割的最主要问题,就是不愿意放弃共产党执政的枪杆子和笔杆子这两个杆子,还是想沿着毛泽东当时给共产党立的规矩,就要我们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就要靠枪杆子、笔杆子。

但是如果对赵紫阳做了正面评价——因为赵紫阳反对六四屠杀——那也就是反对用枪杆子去对待跟共产党持有不同意见的民众,这样就是非常颠覆性的了。

李南央称,从江泽民到胡锦涛一直到习近平,为什么始终不愿意给赵紫阳做一个正面的历史评价,就是因为赵紫阳放弃了共产党的枪杆子和笔杆子。赵紫阳主张,当民众跟我们共产党有不同意见的时候,我们要用对话的机制来跟老百姓协商;当老百姓跟我们有不同意见的时候,我们要让他们有自由的空间去表达。

李南央说:“赵紫阳地主家庭出身,晚年自称农民;这是与共产党理念的彻底决裂。”

因为赵紫阳前政治秘书鲍彤被北京当局警告不得参加美国之音的节目,所以李南央代读了鲍彤的一段话。

鲍彤说,胡耀邦的反思是平反冤假错案,但是紫阳的反思是彻底的。文革初期,赵紫阳在广东时,群众把赵斗得一塌糊涂。赵紫阳就想,为什么造反派要这么斗我?赵跟人说,“因为过去我们(中共)把人家斗得一塌糊涂,所以人家今天要斗我们。”

鲍彤表示:这就涉及到了问题的根本,赵紫阳曾说,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有问题,党的斗争哲学是错误的”。他从根上看到了中共的路线、党的工作方法一贯是左的、错误的。很多文革冤假错案的受害者、很多老干部都认为,造反派是冤假错案的制造者,他们受到的是造反派的迫害。这样一来,文化大革命的罪恶是造反派的罪恶。

但赵紫阳说,“不对,斗老干部的造反派也是受害者,全国人民都是受害者。人都变得没有人性了,都是兽性了,这还不是受害者?最后毛泽东的老婆也成了受害者,变成了反革命。弄到最后,他自己也是受害者。他怎么是受害者?因为他变成了反革命家属。全中国人,当时10亿人,包括毛泽东,都是受害者,都是党的理论的受害者。文化大革命的造反派是根据党的理论造反的。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要从党的基本理论上解决起。”

鲍彤认为,赵紫阳这些话表示“他文革后的大彻大悟,他找到了(中共错误的)根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