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小吏得奇术 道士临危助国医(图)

发表:2019-09-28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潜逃小吏得奇术  道士临危助国医
古代中国处处不乏奇人高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中国不乏奇人高手。下面的潜逃小吏便路遇奇人而得到了奇术。而国医在治疗朝廷官员时突然出现危情而束手无策之时,忽然天降道士而在临危之际助了国医一臂之力。

逃罪小吏遇奇人 学得奇术救孕妇

唐朝年间,赵州昭庆县有个叫骆玄素的人因在担当小吏的时候得罪了县令,于是就逃遁而去。县令发怒而紧急派人分头捕获。当时骆玄素就藏身于山谷之中。

有一天,骆玄素在山谷中忽然遇到一个穿着粗麻衣服的老头,这个老头看上去似乎资质一般,样子很丑陋。他拄着枴杖站在高高的松树下,把骆玄素叫过来问他说:“你怎么能到这里来呢?”骆玄素回答说:“我得罪了县令,逃遁到这里,希望老人家容留我。”

于是老头就把骆玄素领进深山,大约走了十多里,到了一个岩洞,看到两座茅屋东西相对,前面池水,珍奇的花木排列在左右。有一个侍童,看上去年龄很小,他把头发束成髻,穿着麻布短衣,白色的衣服束着腰带,穿着兽皮制做的鞋,住在西边的房屋。那东边的房屋有炼药的炉灶,老头就让骆玄素在那里守火。

老头自称东真君,让玄素称呼他为东真。东真把十几粒药拿出来给玄素,让骆玄素把它服下,又说:“这药可以治疗饥饿。”从此玄素就不再吃一粒粮食了。将近一年多,老头又传授给骆玄素符术和呼气之法,就这样玄素完全掌握了其中奥妙。

有一天,老头又对骆玄素说:“你可以回去了。”然后就把玄素送到县南几十里的地方,握手告别。从此玄素就在乡里之中行符术。曾经有一个孕妇,过了产期而没有生下孩子,骆玄素把一道符给她,让她吞服下去,当天夜里就生了,而孩子在出生后手中还握着产妇吞下的那道符。

后来骆玄素因在当地触犯了律法,刺史就让人用杖把他打死了。可是过了一个多月后,他的尸体还像活着时一样,一点也没有朽败的样子,原因是因为他曾经服食过灵药造成的。

国医扎针遇险情 忽见道士解危难

唐朝年间,有个朝廷官员从马上跌下来而伤了脚,国医为他针灸,结果针扎下去后看到有气体像烟一样冒了出来。到了晚上他就渐渐困乏昏迷起来,一会儿眼看就要咽气了,国医吓得又惊慌又恐惧。

就在此时,突然有一个道士走进门来说:“我正好能治。”他看了看扎针的地方,责备国医道:“您把这事看得太容易了!死穴与活穴只差分毫,人的血脉就像江河一样互相联通,针灸时要仔细准确地辨认其要害部位。您也是针灸好手,但是扎错了穴位。”

他让人把病床抬到他跟前,在病人左腿气体饱满的地方下针道:“这一针下去,那根针就跳出来,能跳到天棚板。”说完,针已下去一寸多。旧穴位的那根针一下子跳到天棚板,出气的那个地方自然地合上了,患者当时就恢复了健康。

朝廷官员与国医向道士频频致谢。患者赠送金银丝帛,道士不收,喝了一杯茶就离开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