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可能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黄之锋:乐观(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24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强调今次有55名美国国会议员支持《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对通过法案感乐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黄之锋强调今次有55名美国国会议员支持《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对通过法案感乐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今早出席港台节目总结过去二周的美、德之行,他强调今次有55名美国国会议员支持《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对通过法案感乐观。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及歌手何韵诗等人早前赴美,出席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关于《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听证会,和多场相关活动。过去两周在华盛顿、纽约和柏林外访的黄之锋已返抵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继续行程。

黄之锋今早出席港台节目时表示,《香港人权民主法案》是美国在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提出,过去几年曾经一度停滞,但今次到美国访问,出席多场活动及记者会都感受到美国国会的支持度提高很多。

他说:“以我为例2017年出席听证会时,才5个议员共同提出这个法案,但是现在人数已由5个人提高到55人,这个法案提到二个重点,第一个是任何打压香港人权自由的政治人物或官员,可以赋予美国总统权力去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及拒绝他们入境。第二是在2019年的新版本强调国务卿会就香港特殊地位关税区有一年一检的新措施,每年会根据香港的自治程度已决定是否保留特别待遇。”

他还说,本周三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将提交到立法议程,以上皆反映国际社会对港人过去几个月反送中运动的关注。

黄之锋坦言法案需要参众两院通过,目前在国会议员方面,他认为是乐观的,但参议院方面还在努力当中:“有两点可以提,一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香港民主派人士以及外委会主席共同召开记者会。过去我想主权移交以来香港都未试过政治人物到美国国会,有机会与众议院议长开记者会,反映美国国会高规格记者会,反映他们的关注及支持。”

他又说,有人质疑通过法案对香港是福是祸?他认为,法案通过会增加目前抗争者争取民主自由的筹码,“还可以更有效地向北京施压”。

早前曾拜访新任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的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反对通过法案,认为是钳制香港经济发展。她又质疑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只邀请民主派议员、市民及参与示威人士表达意见,做法不公。

黄之锋反驳说,邀请什么人是由美国国会决定,认为容海恩可自行前往美国展开游说工作,是否通过法案亦是美国内政。

另外,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东亚小组将于香港时间今周四晚上10时45分举行听证会,讨论香港自由、自治及人权状况。罗冠聪将会出席听证,讲述香港议题,希望美国政坛继续关注香港问题,并尽早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