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视察边境墙 拒绝加州申请游民联邦经费(图)

发表:2019-09-19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arles McQuill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加州视察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墙,对此他认为,美国依然存在边境安全事务方面的国家紧急状态。另外,川普总统还拒绝了加州申请更多联邦经费,这些经费意在解决加州无家可归游民的问题。

川普视察加州边境墙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川普总统抵达加州圣地牙哥(San Diego)南部奥塔伊梅萨(Otay Mesa),视察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墙原型。在会见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与国防部官员时,川普总统提及人几乎无法爬越过这道边境墙。川普总统认为,这道边境墙无法攀爬。边境墙的设计是用来吸热......墙壁都可以煎蛋了,非常烫。如果有人想爬,就必须带水管和水。

川普总统称,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依然存在边境安全方面的国家紧急状态。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7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最终裁定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可以挪用国防部经费来修建边境墙,推翻了6月底加州联邦法官的判决。这意味着川普总统可以使用25亿美元国防部资金在美国南部修建边境墙。

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是川普总统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的重要竞选承诺之一。获知最高法院的裁定之后,川普在推特发文称赞,这是美国边境安全和法治的重大胜利!

川普拒绝加州申请联邦经费解决游民问题

英国路透社报导,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加州数位最大城市市长及官员本周联名致函川普总统,要求争取更多联邦经费用以解决无家可归游民居住环境的问题。

川普总统已经要求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部长卡森(Ben Carson)代为回应,拒绝这项联邦经费申请要求。卡森在回函纽森及加州地方官员中称,川普总统为首的联邦政府已经在自己份内的事务,加州必须自己处理属于地方议题的事务,协助解决这种无家可归游民的危机。

卡森表示,加州州长及地方政府官员请求联邦经费,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来处理加州地方游民问题,但依然不承认这是加州和地方政府政策的问题,以及他们在这场危机中应该承担的重要责任。

据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数据显示,加州无家可归的游民人数每天约为13万人,比美国其它任何州都多。

今年6月,洛杉矶街友服务局(LAHSA)公布年度人口普查资料显示,美国第大城洛杉矶在过去一年中无家可归游民人数增加了16%。

除了拒绝加州申请更多联邦经费用以解决无家可归游民问题外,川普总统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对新闻媒体记者说,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将在一周内对加州城市旧金山无家可归游民及衍生出来相关污染问题发出通知。

川普认为,无家可归游民已酿成环境重大污染问题,包括具有毒瘾的无家可归游民所使用的注射针筒,正在从湾区各大城市流入太平洋。他表示,加州必须处理好这些问题,不能让美国城市沦为人间地狱。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