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五脏的世界 看“脸色”知健康(图)

发表:2019-09-13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脸上漂亮与否、脸部皮肤颜色等可以透露出你的身体健康情况。
从脸上漂亮与否、脸部皮肤颜色等可以透露出你的身体健康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当五脏发生病变时,脸部的颜色也会相应变化。英国科学家的一项调查也显示,人体内脏,比如心、胃、肾等和上的不同部位有着特定的相关,而从脸上漂亮与否、脸部皮肤颜色等可以透露出你的身体健康情况。

脸上漂亮与否和内脏的关系

皱纹:额头皱纹增加,说明肝脏的负担过重。建议戒烟、戒酒,少吃动物脂肪,且每天至少喝2公升水。

黑眼圈:眼圈发黑、眼神无光,表示肾脏负担太重了。少吃盐、糖、咖啡,多吃一些白萝卜、小红萝卜、蒲公英。

唇:有时双唇会莫名肿胀,这常是因胃痉挛引起的。马铃薯对胃很有好处,能暖胃,间接有利于双唇的美容。

鼻子:醒来突然发现鼻子发红,想一下是不是最近吃糖吃多了。太多甜食、巧克力会在鼻尖形成红色血管,不妨用水果、果仁、酸奶代替巧克力当零食。但如果是整个鼻子通红,就是心脏超过负荷了,应立即放松、休息,且戒烟,少吃含脂肪的食物。

色:脸色不好,脸颊发灰,说明身体缺氧,肺部功能不太好。最好去公园散步、慢跑,补充点绿色蔬菜,增加摄取蛋白质、矿物质和粗纤维。

脸部皮肤颜色预测内脏健康

英国《每日邮报》刊登文章指出,一个人的脸部皮肤不仅能够显示基本健康状况,而且通过脸部还能了解一个人的内脏健康状况。

1、脸色发黄:肝、脾功能失调。

2、脸色苍白:恐是腺功能弱,肝脏充血或肝功能不活跃,贫血。

3、红色蒜头鼻:可能是高血压,心脏和肝脏功能失调,或者饮酒过度。

4、嘴角溃疡:缺乏维生素B2,消化功能紊乱。

人体脏器病变在面部的显现

肺部

1、肺有热病,在未发将发之时,右侧脸颊,特别是颧骨处会发红。

2、肺初病者,特别是初受风邪,面部表现为两眉上发白。

3、两眉间发暗,为肺部久病的象征。

4、喘息鼻张者为肺病已久。

心脏

1、上下两唇出现赤色,为心病初期。

2、印堂暗红,为心部久病征兆。

3、舌卷短、两颧出现界限分明的赤色,为心病已久。

肝病

1、双眼下发青,面色污浊,像是洗不干净,为肝病初起。

2、左面颊,特别是靠近鼻翼处出现暗红色,为肝未病将病之时。

3、鼻梁中部发暗、发锈,为肝部久病。

脾病

1、整个鼻梁色黄为脾病初期。

2、唇部色泽暗淡,脸部和四肢肌肉松懈下垂,为脾病渐进。

3、鼻头色暗黄,兼有丘疹,为脾胃病已外。

肾病

1、整个面色黎黑垢浊,下眼睑肿,色黑,为肾久病。

2、下巴暗红色。

痘痘的位置透露你的病根

1、太阳穴长痘

原因:太阳穴附近出现小粉刺,你的饮食中包含过多加工食品,造成胆囊阻塞了。

改善:赶紧行体内大扫除。

2、额头长痘

原因:压力大,脾气不好,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

改善:早睡早起,多喝水。

3、双眉间长痘

原因:心悸,胸闷,心律不整。

改善: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避免烟、酒、辛辣食品。

4、鼻头长痘

原因: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

改善:少吃冰冷的食物。

5、鼻翼长痘

原因:和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

改善: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到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

6、右边脸颊长痘

原因:肺功能失常。

改善:注意保养呼吸道,尽量避免食用芋头、芒果、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

7、左边脸颊长痘

原因:有热毒,肝功能不顺畅。

改善: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太热就适度吹冷空调,不要让身体处于闷热的环境中。

8、唇周边长痘

原因:可能是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累积,或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

改善: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

9、下巴长痘

原因:内分泌失调。

改善:少吃些冰冷的东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