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香港大学生 在西藏珠穆朗玛峰遭大陆公安扣查(图)

发表:2019-08-29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网络 )
数名香港年轻男女正在被大陆公安查问(图片来源 网络)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由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信息,10名香港大学生在西藏珠穆朗玛峰遭大陆公安扣查,引起外界关注,目前获悉这些学生已被释放。

《ETtoday新闻云》报道,大陆微博近日疯传一则视频引起议论,香港10名学生8月23日在西藏珠穆朗玛峰遭公安扣查,与家人失去联络。对此,港大学生会署理会长黄程峰表示,港大校方及学生会已通知家属,并且向律师团队求助。

综合港媒报导,港大学生会署理会长黄程锋8月23日收到消息,有学生的哥哥收到弟弟从西藏发来的短信,约有10名学生在西藏珠穆朗玛峰遭公安扣查,其中还包括港大学生。事后,港大发言人也透露,确实有接到学生家人的求助,“不过暂时无法准确掌握当中港大同学的人数,目前已联络到多名同学的家人,会继续跟进了解情况,尽力提供所需的支援及协助。

脸书《香港大学学生会校园电视》23日也指出,微博上流传的片段显示,有香港大学生在西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被公安扣查,还有正就读香港大学的学生,消息指有团友曾于社交专页发布“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或其他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等被扣查。从视频中可见,有数名年轻男女正在被公安查问。该视频曾在大陆微博热传,后遭删除。

香港入境处接获求助后,已与特区政府驻成都办及有关大学负责人联系,并按当事人家属或校方的意愿,会持续与各方保持紧密联系,跟进事件。目前获悉这些学生已被释放。

这是继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香港公民郑文杰(Simon Cheng)日前在大陆被失踪后,又一起港人被扣查事件。
 

网友评论

网友圆老扁说,“大陆警察就是粗暴。10个香港学生,为啥不找40至50个大陆同龄学生和他们交流交流呢?灯芯不挑不亮,话不说不明!把他们放一起自由辩论就好了。”

网友jingji指,“香港人民争取的是人权、法治,这不也是大陆民众追求的吗?大陆人民被中共奴役迫害,难道也想看到香港人民被它奴役吗?香港人民反对的不是中国,而是中共,反抗的是它的暴政!在反抗中共暴政上,香港人民和大陆人民应该心连心。中共称反送中民众是‘港独’,污蔑他们‘反中国’、暴力,完全是谎言,千万不要上当!”

网友shenni称,“香港民众就是不愿中共借修订条例随便就可以将他们抓到毫无法治的大陆去,然后是电视认罪,或者在看守所里躲猫猫死,器官还可能不翼而飞,才群起抗争的。每个人都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啊!”

网友shenni还说,党媒竭力将这次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歪曲为‘港独’,完全是欺骗!香港市民提出的五大诉求,没有一项是“独立”、反中国的,无非就是要求撤回送中恶法,要求的是中共真正遵守一国两制的承诺,注意,这‘一国两制’的一国就是‘中国’。中共对反对它强权和压迫的人,都扣上一顶‘独’的帽子,疆独、藏独、台独,然后在找出所谓的“外国势力”,借此煽动高墙内被它蒙蔽和洗脑民众的民族情绪,因为一旦国内民众知道香港人民为什么在抗争,以及中共暴力镇压、歪曲抹黑的凶恶和卑鄙,他们就会支持香港人民,并且也会走上抗争的路,那时不只是‘光复香港’,而是‘光复中国’,这是中共最怕的。看吧,它接下来不仅失去香港,失去台湾,也将失去大陆,它自己的覆灭,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李欣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