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只给儿子不给女儿 连法官都看不下去了(图)

发表:2019-08-21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官
法官(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Friedemann Vogel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1日讯】加拿大一对印度裔老夫妻利特夫妇(Nahar&Nihal Litt),将近千万的遗产93%留给两个儿子,四个女儿只分得3%的遗产。女儿们不满父母这个决定,于是闹上了法庭。最终,卑诗省高级法院女法官阿戴尔(Elaine Adair)于7月17日法庭裁决推翻利特夫妇遗嘱

这个印度裔移民家庭,还要从50多年前讲起。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1964年,利特夫妇拖家带口移民加拿大时,和所有新移民一样,一家人来到北美,从零开始。利特夫妇也算有经济头脑,两人省吃俭用,后来就买了一个草莓农场,开始过上了农场主的生活。

夫妇俩一共有6个孩子,2男4女,因为全家人都把精力放在农场,所以孩子们早早的也在农场帮助父母干活。

后来,夫妇终于在温和华买了房子,孩子们也大了,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

后来,这对老夫妻身体越来越不好,后来生病的时侯,多半由几个女儿轮流照顾。2016年初,老两口相继去世,农场彼时已经价值680万,加上房产等,老夫妇的财产竟然有900多万。

没想到,老人的遗嘱是这样分配财产的:两个儿子获得自己财产的93%,剩下的四个女儿平分。数学不好的人也能算出来,这近千万遗产,女儿们每人分到不过11万。

女儿们自然不服这样的分配,于是打官司,要求法庭重新分配遗产。

最终,7月17日那天,卑诗省高级法院女法官阿戴尔(Elaine Adair)在法庭裁决推翻利特夫妇遗嘱。根据法官最新的判决,四个女儿每人得到15%的遗产,儿子每人得到20%的遗产。

在法庭上,其中一个女儿讲述了爸妈在世时的偏心。不过她也表示这中思想来源于东印度重男轻女、男尊女卑的思想。

几个女儿还称,父亲早在1991年计划,农场就是儿子们的,女儿们想都别想了。

现在,法庭最终的判决女儿还是比儿子少一点,但是相对于一开始的“严重失衡”分配,已经合理了很多。

这四个获胜的姐妹表示,她们的官司意义远大于实际,因为她们就是希望改变一些老人心中固有的思想。

把所有遗产全部留给儿子,女儿什么也得不到的事情,在华人圈里也非常普遍。

据inkstonenews网站报导,上述官司中,这几名印度女儿的代理律师托德(Trevor Todd)回忆,15年前,他所在小区一对华裔移民老夫妇找到他,请他帮忙立遗嘱。那位老先生表示,把全部家产留给已成年的儿子,而与其生活了35年的老伴和女儿一分钱也不给。

不少接手过这类案件的律师表示,很多华人女性因为不满父母“重男轻女、偏心”而来打官司,不过,这类官司一般到了最后都是庭外和解。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