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170万 香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图)

原标题:170万人的时代革命

作者:林忌 发表:2019-08-20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8日170万香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2019年8月18日香港反送中游行,最先在维园集会,之后游行往铜锣湾、中环等处(看中国摄影图 周秀文)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香港继六月因“反送中”运动,于6.9的103万人上街,以至6.16的200万人上街后,终在8.18过百万人上街,根据主办者民阵的数字,人数达到170万以上,然而由于警察以《公安条例》无理打压禁止游行,只能够以“流水式集会”的灰色地带举行;然而人数之多,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即使事前再乐观的估计,大家都未曾想过会有如此多的香港人,在中共与港共联手的文攻武吓,以至暴力恐吓下坚持到底;这证明了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已变成了长期的持久战,而不是以往的香港民愤般,只有“三分钟热度”。港共期望以拖待变的策略落空,中共面临“揽炒”(同归于尽),与政治退让的两个选择,而期待所谓短期内,香港会“民意逆转”的幻想,可以休矣。

用香港警察于8月17-18两日,所发表的集会人士数据,即可解释其问题的根本。8.17“反暴力救香港”的撑政府集会,在占地1.7公顷的添马公园举行,根据2015年警方向民阵所公开的数据,指此公园集会可容纳1.7万人;然而8.17亲政府人士根本连公园都坐不满,其大会竟声称有47.6万人出席,而香港警察则声称“高峰期”有10.8万人,即为警察自己提供容量的6.35倍,比起警方以往统计,在维园举行的六四晚会还要多:今年六四晚会,市民坐满19公顷的维多利亚公园(即添马公园占地的11倍),警方的统计,“高峰期”却只有3.7万人,即只有8.17的三份之一;而8.18同样在维园所举行的“流水集会”,警方竟声称人数“高峰期”只有12.8万,即比起一日前的撑警集会,只多出2万而已。

全世界和平示威,在其主题以外都集中在其人数,因不听人民的反对说话,面临的就是革命倒台;然而香港特区政府就示范了“国王的新衣”,以警察这些被嘲讽为“毅进制”的计算方法,把示威者的数字一笔勾销;因此示威人数再多,都会为特区政府官方的掩耳盗铃,当作不存在;因此七月一日占领立法会行动中,示威者写上了:“是你教我们和平游行是没用”——因为香港警察的工作,就已经包括颠倒是非黑白,去创作支持政府的人数,以及删除反对政府的人数。所谓“公务员”,如今连最基本的政治中立都已经做不到;香港人“反送中”,就是期望香港的制度,不会变成和中国大陆般“无法无天”;如今“送中条例”未能撤回,只能所谓“寿终正寝”,但更深层次的问题,即在于不用“送中”,香港政府已经倒退到和中共没有分别。如今不是“反送中”,而是“反变中”,香港不是中国,还未是(Hong Kong is not China, not yet)。

因此目前香港民意的最大公约数,就是守护香港的制度,也其实是原本所谓“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变”所承诺港人的。然而正由于这一切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因此这个原本被称为“非政治化”的“经济城市”,终于被中共迫到全面“政治化”,因为香港市民发现,如今中共的侵蚀,已令香港失去宜居的最基本法律与公义。如果放弃,香港人就要每日都活在完全违反常识与理智的谎言之中,要接受警察与官员,每一日都颠倒是非黑白,贼喊捉贼,警黑勾结,政府透过黑社会来治港。

因此近月港共不断“翻炒”以往“繁荣稳定”,要“拼经济”的老路套,以此“论述”去说服港人停止运动,8.18证明此想法是全面失败。2003年七一游行后,港共曾以此方法,说服港人变回“经济动物”,其原因就是中共当年仍尊重一国两制,港人可以回到以往相对公平公正的制度去;然而这两个多月来,港共不但未曾答应五大诉求,更无时无刻进一步践踏香港的制度。特区政府以至警察的谎言,愈来愈离谱,这一切不但没有任何改正或收敛,甚至更加明目张胆!因此所谓“黑天鹅事件”──香港人“质变”终于发生了,就在中共的强迫之下,香港人由以往逃避政治的“经济动物”,终于变成了关心政治的人,靠经济优惠想说服港人的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