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曾庆红王沪宁捣鬼 让胡锦涛当了十年小媳妇(图)

发表:2019-07-2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主政时被江泽民干政,当了十年小媳妇,受尽窝囊气。
胡锦涛主政时被江泽民干政,当了十年小媳妇,受尽窝囊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胡锦涛主政时被江泽民干政,当了十年小媳妇,受尽窝囊气。根本原因是在中共治下的中国,是握有枪杆子谁老大,所以中共向来强调“军队要听党指挥”,唯恐枪杆子旁落。许多人都知道江在卸任总书记后仍担任两年军委主席,但鲜为人知的是,即使退任军委主席后,江泽民还能继续干政八年的隐秘原因,仍然在于枪。据知这是曾庆红和王沪宁利用中国军队顶层设计制度空子给胡锦涛下的套。

中国军队顶层设计说起:作弊产生的中央军委

中央军委事实上是两个机构,一个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另一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两个机构的人员组成和职务安排完全相同,因此是被认为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但事实远比这复杂。

首先,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由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产生,不是选举产生,而是由中共最高领导层集体讨论决定,是由现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现任中央军委委员参加讨论定的,政治局委员是没有权力参加讨论的。

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是国家机器的一部分,主席由全国人大选举产生,对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中央军委每届任期与全国人大每届任期相同。

有两种方法可以保证两个机构的人员组成和职务安排完全相同:一个方法是中共军委向国家军委看齐,按国家军委的人员组成而变动;另一个方法就是作弊,让国家军委向中共军委看齐。现在的中国为了保证党领导枪,采用的方法是作弊,是系统化和法律化的作弊。比如,选举产生的只是主席,人员组成和职务安排由主席个人来安排,人大确认。按潜规则,国家军委主席要由国家主席来担任。因此,证实了人大是橡皮图章之说。

从法律上来讲,国家军委是法定的机构,而中共军委并没有法律地位。为了防止中共被边缘化,中共保证两个军委的人员组成和职务安排完全相同;保证总书记兼任国家主席和两个军委的主席;对武装力量发布的命令仅使用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名义,只有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联合发布命令时才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名义。

于是,如果以中共军委的名义对武装力量发布的命令就是严重违宪行为。故此授予上将军衔需要国家军委主席发布命令。

曾庆红王沪宁利用为解决两个军委冲突而设的军委党组 让江再垂帘听政八年

中共军委的任期为五年,但中共全国代表大会闭幕的十月或十一月,而同是五年的国家军委任期往往始于第二年的三月。任期的不同会造就两个军委主席并存四个月。中共如何解决这一冲突呢?

事实上,由于国家军委不是党的机构,因此内部还存在一个军委党组。其实,中国任何一个国家机器都有两党组,一个是党组,另一个是机构党组。设有这种构架的机构还包括国务院、人大和政协。

军委党组的书记按潜规则应由军委主席担任。但也有例外。江泽民在卸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后仍然担任了两年的军委主席,卸任了军委主席后继续担任了八年的军委党组的书记。按照党领导枪的潜规则,军委党组的书记领导国家军委主席。这就是江泽民如何在卸任后继续垂帘听政、控制军权的方法。

《泛华网》报导引述消息说,这个方法是曾庆红和王沪宁共同设计出来的。江泽民在军委内的军委党组书记头衔是“军委首长”。这个秘密被保守的很好,知道这个秘密的总共不到20个人,没有人愿意对外说,包括当了十年小媳妇的胡锦涛

江泽民卸任军委主席仍当“军委首长” 郭伯雄听命延误汶川大地震救援

有一个例子可以印证,退休的江泽民以“军委首长”发号司令架空胡锦涛。

2008年5月12日发生四川汶川大地震。2016年9月20日公开发行的《胡锦涛文选》披露称,大地震发生后,时任总理温家宝先带领国务院相关部门官员赶往灾区现场;胡锦涛立即给军队下令,要求总参和武警派负责人带领部队去配合温家宝和地方当局救灾。但胡锦涛其后得知派去救援的军人等迟迟未能进入地震灾区,胡锦涛只好亲自命令成都军区13集团军陆航二团的两架直升机进去查看情况,寻找往里运送救灾物资的方法;同时命令13集团军、武警38师,省武警总队约5,000人“徒步前进”赶赴灾区。

据报导,地震发生42小时后,进入汶川受灾重镇的官兵只有赤手空拳的1,000人,震后72小时,进入重灾区的救援士兵不足1万人。大批救援人员赶到灾区时,地震已发生了79小时,很多灾民已在废墟中痛苦死去。

中共新华社当时曾报导了温家宝为此两次发怒。其中,5月13日当温家宝得知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民众被堵在山中、生死一线时,救灾部队却以天气不佳、有泥石流等借口,拒绝运送救灾物资。温家宝对着电话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说完他把电话摔了。

另外,面对一再延后的灾区空投伞兵救援行动,14日温家宝无可奈何的对伞兵指挥官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温家宝甚至要求:“把我空投进去!”

据报,这一情况迅速报给了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郭伯雄以有的直升机性能不是很可靠、天气不适宜飞行等为由拒绝。最终,温家宝被“劝阻”,未能如愿。

2008年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陈炳德在党媒撰文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3天时间里,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批准。故此,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虽然来到四川,拒不服从抗震总指挥温家宝的调度。

胡锦涛全退交权习近平 江泽民办公室才正式撤去

2012年11月14日,日本《朝日新闻》援引党内消息人士透露,十八大结束后,胡锦涛不仅将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一职,还会将包括军委主席在内的所有党内要职移交给习近平。

报导说,胡锦涛在内部会议上表明“彻底引退”意向后,习近平表达了挽留之意,但胡谢绝。胡又主张制订两点内部规定:一是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二是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决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

胡锦涛的主张在内部获得共识。会议决定撤去位于中南海内的江泽民办公室,预示全面废除“党内重要事项需向江汇报”的内部规则。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2012年11月1日报导说,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八一大楼”里的办公室被关闭了。

报导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2004年卸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后,一直在“八一大楼”保留与他执政时期相同规模的办公室和几名专用秘书,江泽民不时到访办公室,与现役军官和军方首脑会晤,行使他对军方的影响力。

消息当时说,随着最近中共连串军方高层人事变动,胡锦涛和习近平的亲信瓜分了军方要职。江泽民政权时期提拔的将军们纷纷引退,军委内部质疑“八一大楼”里江泽民办公室的声音趋于高涨,江泽民才通过秘书向中央军委提出关闭办公室的申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