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城控股突发“黑天鹅”事件股价闪崩(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7-03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城控股 股价 上市
新城控股港股一小时内市值蒸发165.38亿港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7月3日消息,中国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猥亵9岁女童已在上海被警方控制。其港股一小时内市值蒸发165.38亿港元,而投资者们认为,7月4日大陆股市开盘,新城控股的股价也难免跌停。

港台时间7月3日,据中国大陆媒体报道,中国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已于7月1日被上海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7月3日下午,新城控股方面向媒体表示,目前公司掌握的情况与外界一样,公司高管也在召开会议研究相关情况,公司内部运转正常,详细情况会对外公布。

7月3日下午,上海警方回复相关媒体报道称,“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涉嫌猥亵女童属实。”

据上海《新民晚报》报道,事件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上海市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随向上海警方报警后,“王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

报道称,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49岁的周某是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是周某的朋友。周某谎称带两个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随后在6月29日将她们从江苏带到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并在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目前女童下体已验伤情,构成轻伤。

7月3日下午,在香港上市的新城发展控股的股价在最后收盘一小时内出现闪崩,截至收盘,大跌23.77%;与此同时,同属新城系的物业公司新城悦股价也在一小时内大跌23.72%。以此计算,新城系的两家港股上市公司在一小时内,市值合计蒸发约165.38亿港元。

新城控股在大陆A股的股价3日未出现大幅波动,不过,根据网络调查显示,投资者们认为,7月4日开盘其股价将跌停。

中国新城控股突发“黑天鹅”事件股价闪崩
大部分投资者们认为7月4日股市开盘新城控股会跌停。(图片来源:凤凰财经网络调查)

中国大陆媒体注意到,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距今更是已经五天,即便是以7月1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被采取强制措施计算,到今天也已经是第三天了,但上市公司既无相关公告,也没有紧急停牌。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临时报告”,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7月4日新城控股A股公司大跌或将不可避免,持有其股票的近4万名投资者是否可以据此索赔呢?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表示,如果董事长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公司没有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是有可能引发索赔的。

新城控股总部现设在上海,主要致力于住宅开发、商业开发与商业管理运营。其公司官网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累计捐赠超过2亿元,还创办了大型公益品牌,致力于抚育、培养和教育贫困地区青少年。

公开资料显示,王振华为江苏人,曾获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王振华的社会职务很多,除了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还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并在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上海市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等担任一定职位,获得过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以及江苏省、上海市不少荣誉。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