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中药泡水喝 长途开车提神功效好(组图)

发表:2019-06-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的人都需要提神,集中注意力,可喝菊花人参茶等中药缓解疲劳
开车的人都需要提神,集中注意力,可喝菊花人参茶等中药缓解疲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开车的人都需要提神,集中注意力,并缓解疲劳。如果是长时间开车的话,一定更要多加注意缓解疲劳,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出现问题,毕竟是涉及到生命健康的问题,加之现代社会汽车越来越多,交通问题也越来越多。

服用西药会有比较多的副作用,而且也只能短暂的缓解身体不适。有人就想到了用中药材来泡水,毕竟一直以来中药材都很受欢迎的,副作用比较小,而且功效比较持久。我们来看看,到底哪些中药材泡水有助于开车的人提神。

4款提神中药

1、菊花人参茶

菊花人参茶的材料就是菊花干花蕾加上人参,制作方法是将上好的人参切碎成细段,然后再放入菊花花蕾,最后用热水进行浸泡,大概10到15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它的主要功效自然是有提神的作用,非常适合开车的人喝。因为人参本身就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这些元素对于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完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并且还能有效驱除疲劳,再加上菊花的芬芳气味,还有祛火明目的功效,这样完美的两者结合使用会使得提神的作用非常显著。

2、玫瑰薄荷茶

玫瑰薄荷茶主要材料是玫瑰花干花蕾以及少量薄荷少量,制作方法是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然后过10到15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对于玫瑰花这一款中药,我们都知道它具有活血化瘀以及舒缓情绪的作用,还有可以驱除疲劳的薄荷,这两者结合起来就使人感觉到焕然一新,值得注意的是,玫瑰花本身的甘甜纯香能够有效冲淡薄荷中的苦涩味,所以味道也是非常棒的。

3、薄荷菊花茶

菊花茶能清热解毒、缓解疲劳,可以加上薄荷冲泡,效果非常不错。
菊花茶能清热解毒、缓解疲劳,可以加上薄荷冲泡,效果非常不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薄荷菊花茶的材料就是薄荷以及菊花,至于具体两者的量如何搭配,可以详细咨询医师。

我们都知道菊花可以清热解毒、缓解疲劳,它和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冲饮的话,不仅口感很赞,而且获得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4、冰糖薄荷茶

冰糖薄荷茶所需要的材料主要是薄荷叶加上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之类的。其实这一款茶它的功效很广,根据很多研究结果,我们可以知道薄荷它本身可以防止痉挛,并且还能放松肌肉等等,所以十分有利于提神醒脑、缓解压力。

主要制作方法是将刚买来的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然后再加入热水200毫升,最后把盖子盖上,经过15到20分钟之后打开,发现有很浓的药香散发出来,就表示可以了,然后再等凉了以后,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是喜欢的果汁,这样的话就可以提升茶的口感了。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