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马杜洛又起 委国将领影片号召全军起义(图)

发表:2019-05-14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左)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左)。(图片来源:FEDERICO PARRA/AFP)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13日,有一名委内瑞拉将领呼吁全国军人起义,以对抗总统马杜洛(NicolasMaduro)。该国经济已濒临崩溃,但总统马杜洛在军方撑腰之下,仍然紧握着政权。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自称为空军将领的蓝格尔(RamonRangel)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已被古巴“共产主义独裁政权”所控制。古巴为马杜洛政府的盟友。

据YouTube上出现的影片显示,身穿西装的蓝格尔,在两手之间摆着一本宪法。他在影片中表示,我们必须要设法摆脱恐惧,而走上街头进行抗议,及寻求军事联盟,以改革现有的政治体制。

他郑重地说:“该是起义的时候了。”

这次蓝格尔的宣告,象征着马杜洛政权于若干高阶军官在今年陆续变节后,再次遭到打击。

其实,拒绝效忠马杜洛的军官,已经逃离了委国;而军方高层方面,特别是指挥部队的高阶军官,仍然还持续承认马杜洛政权。

13日,空军指挥官朱利亚克(Pedro Juliac)在推特(Twitter)上传了蓝格尔照片,且在上面写着“背叛委国人民与革命运动的叛徒”。

根据亲近委国军方的一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上个月,现役军官蓝格尔已经逃至哥伦比亚。与其他军官所不同的是,他并没有声明要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

1月23日,身为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的瓜伊多,自行宣布为临时总统之后,已经得到50多个国家的承认。

将逾500万人流离失所?

3月8日,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OAS)公布一份报告,是由委内瑞拉反对派政治人物斯摩兰斯基(David Smolansky)和4名独立专家共同撰写的。内容指称,若委内瑞拉的危机无法结束,则在今年底前估计将会逾500万人流离失所,甚至逃离的规模可比拟叙利亚与阿富汗危机。

联合国表示,从2015年以来,在委内瑞拉已经有270万人因经济和政治危机而外逃的,这已造成哥伦比亚及其它邻国的负担。

委国在马杜洛(Nicolas Maduro)总统治理之下,该国经济崩溃,粮食与药品都出现短缺情形,而且犯罪率飙升和超高的通货膨胀率,导致很多委内瑞拉人被迫逃离自己的家园。

目前委内瑞拉仍然还陷入纷乱之中,粮食、医药等物质都极度缺乏,但总统马度洛(Nicolas Maduro)却派军封锁边境,不让人道援助物资送入国内。对此行径,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曾严厉批指马度洛是一名“病态暴君”,美方是时候会采取行动来支持民主,以回应委国绝望民众的需求,马度洛所剩的时间已不多了。

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对于委内瑞拉已经加倍提供资源,以因应人道危机。可是,支持马杜洛的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古巴和伊朗等国家,却不让人道援助物资运入该国。

目前委内瑞拉正饱受着饥饿、疾病及恶性通货膨胀之苦。2019年,该国的恶性通膨预计将会达到了百分之1千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