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为何非得要整死刘少奇?(图)

发表:2019-05-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遭囚禁,惨死在河南开封。
刘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遭囚禁,惨死在河南开封。(网络图片)

前中共党魁毛泽东1958年发动的大跃进运动,使中国经历了一场举世罕见的大饥荒。有不完全统计当时非正常死亡人口不下三千万人,实际死亡人口远远超出此数。对于大跃进运动,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曾有不同意见,并对毛泽东说“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对此毛泽东非常不满。

1958~1961,毛泽东发动的大跃进运动。这场劫难,中共先称之为“三年自然灾害”,后改称为“三年困难时期”。当时,大跃进的浮夸风,造成了粮食丰裕的假象。“反右倾”“拔白旗”等政治运动,扼杀了反映实情的声音。农村粮食减产,政府却扩大征购,甚至强征农民口粮,拿去增加出口。终于酿成大祸,最后大面积饿死人。

“人民公社,大跃进和三年大饥荒”一文中说,在中国发生的大规模饥荒是人类历史上死人最多的一个人为惨剧,不但人类历史记载的饥荒从未有如此惨烈,人类有记载的战争中的死亡人数也未超过这次大饥荒中的死亡人数,而且这是由执政者人为造成的惨剧。有学者指出,故意搞破坏都不可能造成如此悲惨的结局。中国内外的学者今天都同意,这次历时三年的大饥荒饿死至少三千万人。

对于1958年的三年大跃进,在中共党内的刘少奇等人有些不同看法。最为典型的要数刘少奇。刘少奇得出了“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的结论。

1962年夏,在中南海游泳池,毛泽东当面批评刘少奇:“你急什么?压不住阵脚了?为什么不顶住?”“三面红旗也否了,地也分了,你顶不住?我死了以后怎么办?”刘少奇激动的说:“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

刘少奇还说“怕什么丑呢?今天不揭,明天还要揭;你自己不揭,别人要揭;活人不揭,死后下一代要揭”之类的话。

毛泽东非常不满,对刘少奇等人的意见当作“黑暗风”来批判。

1966年,在中共的八届十一中全会的小会上,毛泽东还大发脾气,严厉批评刘少奇他们害怕群众,批评派工作组是镇压群众运动搞专政。刘少奇当堂抗辩:怎么能叫专政呢?!派工作组是中央决定的。刘少奇还表示决心抗到底之类的话。这是刘少奇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与毛泽东正面冲突。但后来刘少奇还是遭到毛的清算。

同年8月,毛泽东的《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目标直接指向刘少奇,同时刘少奇中共第二号人物的位置也被林彪接替,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身份从此不再被提及。10月16日的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刘少奇遭到了陈伯达、林彪等人的批评。随后大字报、中共党报陆续开始了对刘少奇的批评。

1966年12月,刘少奇问题向社会公开,江青公开宣称“刘少奇是中共内部的赫鲁晓夫”。北京出现了“打倒刘少奇”的标语。据报导,后来刘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遭囚禁。

香港《开放杂志》元月号曾对毛泽东做了一个盖棺评论,毛泽东不仅把刘少奇批斗,发动一个文革来搞,最后硬是要把人家肉体消灭,不派医生,不准供给药品治疗,最后已经瘫痪在床上,还要给他绑起来,直到他死。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