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保命驾驶技巧(图)

发表:2019-04-30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有许多驾驶技巧一定要记住,才能确保人车平安。
开车有许多驾驶技巧一定要记住,才能确保人车平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开车都有自己的习惯,但一些情况没遇到不知道,遇上了可能又要缴交昂贵的学费。快来看看这些保命的驾驶小技巧吧,小心开得万年车,学费省着好生活!

1、夜晚下雨的路段

当夜晚在下雨的路段行驶了一段间隔后,前面突然没下雨了,此时可能会想加速,以为前面没有下雨,路面应该是干的,这很容易造成误判。

因为前面刚刚下停的雨会导致路面积水,假如此时加速,加上夜晚视野不好,往往会使地面的水大面积的溅到挡风玻璃上,那就会造成危险了,所以雨天行驶,必须要控制车速。

2、视线被障碍物挡住

若视野完全给障碍物挡住,比如旁边停着的车,有障碍物挡住的十字路口等等,一定要先减速,不要心存侥幸,哪怕是绿灯,也要防止有人车横穿马路。

3、路边滚出来异物

例如路上突然有颗球滚出来,此时不论有没有人跑出来,都要提早减速,以免忽然有小孩跑出来捡球,来不及反应。

4、留意远方的路人

以高速(比如90到100公里)在非高速宽阔的公路上行驶时,若发现远方路边有大人牵着小孩在走路,此时一定要记得减速,千万不要以为路面宽阔,加上小孩有大人牵着,不会跑过公路。因为这种例子屡见不鲜,司机就是由于没减速,在快行驶到两人旁边时,小孩突然挣脱大人的手,直接跑过公路,构成了悲剧。

5、不易看清的自行车

自行车也是在路上经常看到的,需要重点预防,因为自行车是靠人力来行驶,假如动力不够,自行车就会左右摆动,甚至连人带车一同倒下。有的自行车因为没有安装各种灯光装置,刹车功能也不好,加上自行车必须要维持一定的速度,往往让人很难判别自行车的真实动态。

尤其有时自行车后面还坐人或载货,更要小心谨慎。如果发现自行车不时摇摆,一定要提高警觉,随时准备踩刹车,避免因自行车动力缺乏时,倒向货车。

6、避开路面障碍物

尽量在安全的前提下,避开路面上的障碍物。经验丰富的司机,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判别障碍物的高度和长度,然后会采取从旁绕开障碍物。尤其是是路面的木板,尽量不要让轮胎去压到,因为木板上经常带有钉子,若高速行驶的车压到钉子,就会使轮胎爆胎,对车辆和人员构成风险。

7、路况单调的公路

当你在宽阔而车少的非高速的公路行驶,路两边又种着一棵棵一样的树,加上阳光充足,视野非常好的情况下,很容易让人车速加快,有的还会把音响音量调大声,眼睛只盯着正前方的路面。但这其实是司机最容易放松警惕的时刻。

做为一个细心的司机,要养成良好的习性,任何时候都要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时注意两边的后照镜,看看后面有无超车。并观看各个路口是否有人车突然冲出来,飞万不要把视野直直的停留在前面的路面,要像雷达一样扫描一切能观察得到的地位。

特别是音响音量要适中,这样才能留意到外界的各种声响,比如发动机的声响,轮胎的声响等。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