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座封禁山 唐朝封山清朝才解封(视频)

发表:2019-03-3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铜钹山号称“东南第一峰”。
铜钹山号称“东南第一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如果说江西是一幅山水画图,有着看不完的风光秀色,那铜钹山就是点缀在这山水间的一位带着面纱的少女。铜钹山地处江西、福建与浙江三省交界处,号称“东南第一峰”,也是中国丹霞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

铜钹山是武夷山脉的起始,山深林密,人迹罕至,可以说是镶嵌在赣东北的一颗璨耀的明珠。由于被历代王朝明令封禁,铜钹山有“封禁山”之称。这是中国第一座封禁山,唐朝封山清朝才解封,曾被封禁千年。

自唐末以后,这里一直是农民起义的重要据点,公元884年,唐王朝干脆就此下令封山,凡封禁之地,不得开垦围猎,不得居家行走,也不得砍树伐木,凡有擅自进入者立斩。直到清末,这座神秘大山的封山令才得以取消。

因为千年封禁的历史,铜钹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充满了神秘的色彩。也正因为此,造就了铜钹山生物和植物的多样性和原始性,这里分布着大片的名贵树红豆杉,密密麻麻,自成景点。

因为千年封禁的历史,铜钹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因为千年封禁的历史,铜钹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那么铜钹山为什么会被封禁呢?这是因为农民起义军喜欢把铜钹山作为军需的“供应处”和“后勤医院”。当年黄巢率领起义军利用这里的地形复杂,山高险峻,而且有很好的隐蔽性等特点,把它作为理想的藏身地。

后来唐王朝认为,铜钹山位置偏僻,林茂草深,人迹罕至,在行政管理上出现了巨大的漏洞,所以才让黄巢的部队巧妙的运用了铜钹山这里的地势,于是,朝廷决定将铜钹山被封为禁地。

曾经的铜钹山就像一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少女,让我们无缘看到它的真容,而现在铜钹山已经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等待着更多人来走进它,认识它,了解它。

铜钹山就像一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少女。
铜钹山就像一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少女。(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铜钹山山高雾重,险峻兀傲,云雾笼罩,如烟似梦;飘渺的云海,虚虚实实,变幻万千,将铜钹山装点得如仙境一般,铜钹山又号称“一座被仙气接管的山”。

有关专家认为,北纬28度是地球生命的脐带,拥有最适合生命体的光照、磁力场等。铜钹山正处在北纬28度,自然生态环境十分完好,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拥有华东地区面积最广阔、储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

铜钹山的山奇、险。境内有“兀傲东南第一峰,半开灵境白云中”的白花岩;有“山名仙掌足盘桓,来醉黄花半日间”的仙人掌山;有“雁飞不到子规啼,绝壁空临百丈溪”的军潭山;有“诸峰叠翠景色胜,山水辉映赛武夷”的九仙山。

铜钹山的山奇、险。
铜钹山的山奇、险。(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铜钹山被成为“养生之山”,这里既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又有奇特的丹霞地貌,一眼望去周边全是一望无际的丹霞石海。

铜钹山3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丹霞地貌占了三分之二。壮观秀丽的丹霞地貌层层叠叠,向天边延伸。大自然就像一个偏爱丹霞地貌的艺术家,用那神奇魔幻的双手,将一座座孤峰、石柱、残丘,雕琢成一件件充满个性的、千姿百态的艺术品。

白花岩是铜钹山的标志性景观,其实白花岩最吸引人的还是自然与人文的结合,有修行者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在岩中的天然石洞内,修建了了广福寺。寺内香火很旺,但却只有一个僧人在此住持。

铜钹山被成为“养生之山”。
铜钹山被成为“养生之山”。(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经过广福寺,沿道拾阶而上一座小的山峰,登高眺望,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油然而生,一幅地质画卷展现在游人面前,这里便是“一眼望三省”的地界。

九仙山是铜钹山丹霞地貌的精华部分之一,核心区方圆60平方公里。清朝杨文起义军建的九仙山城堡据说是江西省唯一一处保护较好的农民起义军古城堡遗址。进山的路是原始山路,最窄的地方只有20厘米宽,脚下面就是悬崖,只有少数户外爱好者才敢进入核心地区!

铜钹山,一座原始沉静的神秘之山。
铜钹山,一座原始沉静的神秘之山。(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铜钹山的水婀娜多姿,在群峰之间自由流淌,山水辉映,相得益彰。漫山的古松,幽静的森林,珍稀的动物,高悬的飞瀑,神奇的巨峰,壮阔的石林,犹如走进人间仙境。

铜钹山,一座原始沉静的神秘之山,一座静穆贞洁的生态之山,一座厚重古朴的传奇之山。不论春夏秋冬,来这里旅游各有味道。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