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警告人们不能天真应对中国

发表:2019-03-20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法广RFI)据德新社报道,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呼吁欧盟国家团结一致,应对中国。他还警告人们面对中国不能太天真,特别是在5G网络建设上。

德国社民党籍外长马斯周一在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上有关欧盟对华战略的讨论中表示,为了在中国面前维护自己的利益和价值,欧盟以统一姿态和中国发展关系非常重要,而不应是各国各行其是。

鉴于中国希望参与欧洲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的努力,马斯警告人们不要太天真。他说,当然人们应该看到,“中国也在通过经济政策寻求其战略利益”。

马斯此番言论是在警告人们就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5G建设一事不要毫无顾虑。美国指控华为有通过产品进行间谍和破坏的嫌疑,但没有提供证据。

马斯的声明还可能暗批意大利。继一些较弱的欧盟经济体之后,罗马日前宣布,将和中国就中国丝绸之路倡议达成框架协议。通过该项目,中国希望开拓通往欧洲和非洲的贸易道路。而罗马则希望参与该项目会促进中国对热那亚和塔兰托等港口的投资等。罗马此举受到多个欧盟国家批评。美国,日本和几个欧盟国家对该项目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中国在试图扩大其在欧亚大陆及其他地区的影响力。

为了制衡中国的政治和经济扩张努力,欧盟委员会上周推出了十点计划。比如,当局建议将公共采购与劳工和环境标准更紧密地捆绑在一起。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