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女征服日本 被封千年一遇美女棋士(视频)

发表:2019-03-1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舍不得移开自己的目光,这样的定律放在美女身上也是如此!2019第2届“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上月22日在日本棋院开赛,台湾职业选手“黑嘉嘉”也特地飞往日本连战4天,最终夺得世界季军,不过大家不只将焦点放在她的出色棋艺,她的出色美貌同时也成为外界的讨论话题!(相关阅读:女大十八变!“围棋女神”曝20年对比照

24岁的“围棋美女”黑嘉嘉近日飞往日本参加比赛,还与年仅9岁的职业围棋棋士仲邑堇进行友谊赛,吸引大批媒体报导,而她的洋娃娃般脸蛋更是引起广大网友注意,不仅登上日本热搜冠军,还被封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及“围棋界的佐佐木希”。

事实上,黑嘉嘉为台澳混血儿,出生于澳洲布里斯本,是台湾段数最高(职业七段)的女棋手,有着深邃五官的她,专注下棋的模样总会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也难怪在日本出赛短短几天就成功在当地爆红,不少棋士都希望可以有机会和她对弈,就连日本围棋杂志编辑都称赞她的身材比例很好,有种“很透明的美感。”

面对自己在日本屡登上热搜,黑嘉嘉坦言很意外,“我觉得很荣幸,从来没预想到在日本有那么多人关注我。”回想起这4天的比赛,黑嘉嘉透露每天平均会花5到6个小时下棋,因为要用最佳精神状态上场,所以刻意不吃早餐,避免因为吃饱而感到昏沉,但由于比赛中无法中断进食,通常下午5点才能用餐,“每天将近10小时的空腹,对精神和体力都是很大的考验。”

此外,黑嘉嘉也会随身携带薄荷棒让自己提神,幸好她的努力一切都有了代价,勇夺季军的她,因而得到200万日圆(约新台币55万元)的奖金,她打算将一半的奖金当作旅游基金,和爸爸和姊姊在日本好好玩乐,另一半则是会存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表面光鲜亮丽的她其实有段悲伤的过去!她的妈妈在4年前因病离开世界,让她花了整整一年才走出失去母亲的悲痛,即使经过这么多年,母亲依然是她心目中最脆弱的一块。

妈妈在黑嘉嘉小的时候,就带着她到各地比赛,帮忙打理生活起居,家事也很少让她分担,自从妈妈生病,黑嘉嘉什么都得自己来,还得和爸爸轮流照顾妈妈,再抽空到四处比赛,“我很怕妈看到我比的不好,不想让她担心。”

在妈妈离开的前半年,她没有心思继续参加比赛,只要坐在棋盘前就会想到她;在妈妈离开后,她更失去了平常的水准。她说道,在妈妈刚走的这段期间,每当有人问到妈妈近况,她总会谎称妈妈在国外,“因为我不愿意面对事实,不想接受她离开的事实...”

直到现在,她依然深深牢记母亲对她的教育方式,妈妈从小就教导凡事都得靠自己努力,别想用长相优势占便宜,更曾经告诉她:“不要以为你长得漂亮就能怎样,没实力就只是花瓶。”不过妈妈就算严厉,也从未严格要求她练棋,希望女儿学会放下胜负欲,“妈妈会灌输观念,并给我心里建设,她很怕我在胜负里很痛苦。”

长大后,她也理解到人生中不可能只有赢,要是压力很大表现肯定会不好,让自己学会放松是很重要的。相信如今的她得到世界季军,还赢得日本人的喜爱,想必在天上的妈妈一定感到很骄傲!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