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魔术谈“九二共识” 你看懂了吗?(视频)

作者:陈政伟 发表:2019-03-04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魔术师吴何以“台湾人限定!最强幻术!”影片,结合魔术戏法与九二共识议题,在网络引发讨论。
魔术师吴何以“台湾人限定!最强幻术!”影片,结合魔术戏法与九二共识议题,在网络引发讨论。(图片来源:脸书视频撷图)

魔术吴何以“台湾人限定!最强幻术!”影片,结合魔术戏法与九二共识议题,在网络引发讨论。吴何今天越洋受访说,他想透过魔术,轻松地谈论严肃议题,“完全没有在搞笑”。

近日脸书一部以“台湾人限定!最强幻术!”为题的影片在网络上疯传,出自曾获2015年世界纸牌魔术冠军的吴何之手,影片自2月28日发布以来,已吸引68万多人次观看、逾1万5000次分享。

今年30岁、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准备演出的吴何,今天接受中央社越洋访问时表示,将魔术与时事结合是他最新的尝试,而他不把自己定位为YouTuber或网红,拍影片频率也不高。


影片来源:Horret Wu YouTube频道

他指出,首支影片“世界冠军才能变的魔术?”谈到世界面包冠军吴宝春事件,从题材到内容,共花了4、5天;而“九二共识”影片却花上数周,因题材内容和套用的魔术设计繁多,但他不想仅为曝光度或发影片,期望让影片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使人会心一笑。

关于影片常谈及政治,吴何说,很多来自个人经验,拍影片之前,出国演出时也遇过政治议题,因此有了将政治议题融合魔术的发想。这些影片虽然逗乐网友,但对吴何来说,“完全没有在搞笑”,而是非常严肃地谈论与思考议题。

“魔术作为一种娱乐,也许只是带来惊奇,但作为艺术,必须放进自己的想法与思考”,吴何认为,完整的表演必须达到某种效果,观众的确被“愚弄了”。

他说,很多人看魔术仍停留在被骗的不甘,而非关注幻术呈现新的思考。他想扭转观众看魔术的角度,过去观众往往关注如何拆解魔术的技术,却未欣赏其传达的意念。

吴何强调,他的魔术核心精神是“魔术以载道”,意即魔术作为一种载具,艺术性在于传递某种观点。因此,题材的选择必须思考周延,包装得太隐晦可能无法得到共鸣,太直接又失去艺术价值。

以敏感时事为题材,吴何在拿捏尺度下足苦工,深知会有不同立场的人跳出来质疑,但他期望这是表达自己想法的管道,也让观众思考,“即使对方站你对面,可能我不认同你,但我也可以尊重你的表达”。

吴何说,若大家都认为魔术是场骗局,无人不想拆解其中的狡诈,那也有人认为“政治就是场骗局,为什么不能去拆解”,这样的想法回应他说的“魔术是思考、沟通、娱乐”,好玩的表演也能有背后的深度意义。

身边的人基于了解吴何,都知道这是他“正常能量释放”,反应最大的反倒是吴何父母,妈妈担心他的人身安全,爸爸则是对他的职业改观。

以前不论得什么奖,吴何的爸爸都未正面支持他,想等他热情冷却后,就去找“正常的工作”。在影片引发回响后,爸爸却意外地称赞他,并肯定他作为魔术师是可为人称道的成就。

最后,吴何透露,此系列还有第3部曲,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也可能只会有这3部片。魔术对他来说,就是不断挑战自己,而尝试过结合魔术与时事议题的形式后,吴何要找新方式来呈现他的“艺术”。

原标题:用魔术谈九二共识 吴何:完全没搞笑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