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 男人一定要注意这些事(组图)

发表:2019-02-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生最好的季节是春季,想要身体健康,春季养生是非常有必要的。
养生最好的季节是春季,想要身体健康,春季养生是非常有必要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男人养生也是一样,养生最好的季节也是春季。春天气候多变,身体在这个时候容易患有各种流感、肺炎或者是出现过敏的情况。所以说,想要令身体健康,春季养生是非常有必要的。

微量元素不可少

香蕉、豆类、土豆、燕麦、叶类蔬菜、海产品等食物中富含镁元素,镁对保证心脏的正常运转不可缺少。它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

铬对男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元素。它有助于使男性体内的胆固醇保持正常水平,促进肌肉生长,增强机体的耐力。

适时补充水分

健康男性必不可缺水。尤其是肌肉发达的男性更应多饮水。肌肉中的水含量比脂肪多2倍。水可以保证关节的滑润,调节体温,减少泌尿系炎症和结石的发病,还为体内各组织提供矿物质。中等个子的男人,每天至少应补充1500~2000毫升水,天气炎热及爱运动的男人,更应多饮水。

多摄取维生素

男性保健,应多摄入草莓、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男性保健,应多摄入草莓、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男性保健的过程中,应注意对维生素的摄入同样很重要。维生素C是维生素之“王”,能增强对感染的抵抗力,防止肿瘤、心血管疾病和中风,对牙齿、牙龈、眼睛有益,有助于延缓衰老,防止哮喘和男性不育。

青椒及草莓、橘子、柠檬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专家认为,抽烟的人应摄取更多的维生素C。

一般的蔬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尤其像胡萝卜、绿色蔬菜、草莓、梨、香蕉、苹果中除了含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A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还有防癌功效。胡萝卜、鱼类、动物肝脏、奶制品、杏及香瓜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6能减少肾结石的发生率,像香蕉、鱼、鸡肉、动物肝脏、土豆、粗粮及葵花籽中也含有维生素B6。

中医养生认为,在人体正气强盛的情况下,“邪气”就不容易侵入机体,也就不会发生疾病,所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十分重要。

饮食多样化

春天,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上多样化,保证机体能够得到丰富而充足的营养素供给。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很多的一些动植物、昆虫等等都开始活动、生长,细菌、病毒也开始生长繁殖,所以人们需要进行饮食调养,增强体质以抵御病菌或病毒的侵袭。

我们可以根据春天人体阳气逐渐生发的特点,选择平补、清补、温补的饮食原则,以免适得其反。要注意保阴潜阳,多吃清淡的食物,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不在阴湿环境久留

春天开始回暖,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增多,显得湿气很重。潮湿、闷热,给细菌的生长居提供了环境,人们不宜在阴湿的环境久留。

养阴护肠胃

如果是属于阴虚体质或者肠胃方面不是很健康的人,可以用牛奶加入蜂蜜搅拌之后服用,能够很好的养阴,保护肠胃。如果是属于一些阴虚体质,但是却有内热的患者,也可以熬煮大米粥或者是莲心粥等服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日常饮食中,最好少吃一些油腻、煎炸或者是生冷食物。

养气

养气是老中医对于养生的根本要求之一,特别是在春季的时候更应该特别注意。数据显示,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在春季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这个时候应该多吃一些葱、红枣还有黄芪等等,除此之外,具有补肾养肺还有祛痰健脾的食物也应该多吃。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