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料直指上海滩权贵阶层 官场面临巨震(图)

发表:2019-02-1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经侦六支队负责人林峰(图源: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经侦六支队负责人林峰(图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的矛头直指上海滩权贵阶层,他举报大陆公安在香港存钱5000万后,网上不断有文章揭露这位公安的深厚背景。有媒体报导,这次爆料是崔永元对上海警方“秋后算帐”的大反击。

上海公安涉快鹿系集资诈骗案

针对崔永元这次爆料的动机,自由亚洲电台2月11日引述知情人方先生透露,崔永元这次的微博举报是对林峰等上海警方的反击。

方先生说,崔永元上次举报范冰冰从《大轰炸》获取巨额报酬,并涉嫌瞒税和洗钱后,疑被上海经侦队调查,而且就在几天前,上海经侦六支队长林峰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崔永元与快鹿集团原董事局主席施建祥的合影并影射崔卷入快鹿金融案,引发崔公开反击。

方先生透露,在某种意义上,崔永元的举报直接揭开上海警方多个高层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所以事件变得非常敏感:“他那个举报信除了林(峰)以外,还有两个公安的高官呀,把这个上海公安局前一任的局长白少康也给捎上了。”

海外《外参》杂志曾引述熟悉上海政界人士说,白少康到上海后发挥其跑关系的特长,搭上了江家,实际上他真正后台是江泽民家族,具体来说是江的儿子江绵恒。

涉快鹿案的警察在海内外存有巨款

崔永元2月8日爆料大陆警察“LIN FENG”在海内外私藏5000万巨款,因“LIN FENG”与卷入贪腐案的上海经侦队长林峰同音,引发外界猜测。香港《苹果日报》指,此人就是上海经侦六支队队长林峰。

崔永元在去年10月发长文称,《大轰炸》就是大欺诈,并点名快鹿总裁施建祥利用《大轰炸》洗黑钱。他还强调,参与这次欺诈的不但有演艺界的大腕,还有上海经侦的警察,暗示整个过程有公安参与其中。

接着崔永元又举报上海警方收受上海快鹿集团的贿赂。他在微博上披露,上海快鹿集团的邵永华专门负责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层维护关系,“没少花钱,送礼的手表都是几十万上百万一块”。

据知情人透露,邵永华利用当天财富董事长的名义,骗得快鹿投资集团近15.75亿人民币后逃之夭夭。

2017年4月,上海经侦六支队队长林峰接手“快鹿金融案件”的海外追逃工作。据披露,林在追讨期间,接洽到涉非法侵占快鹿集团资金的金融董事长邵永华等人,但林没有立即拘捕邵,反而被邵用2,000万元收卖。林之后掉转枪头,继续与邵及公安部相熟高层合作,秘密侵吞快鹿与香港上市公司的股权、股票和现金,最少赚取过亿元。

林峰被曝与邵永华关系非常密切。2017年11月13日、14日两天,林峰先后和邵永华在香港碰面,白天以工作为由,晚上称兄道弟在国金苑喝了11瓶红酒,喝完去庙街找小姐寻欢作乐。
    
报导称,林峰还协助中国私募基金太子党套钱洗钱,如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他还被曝与“私募一哥”徐翔有瓜葛,徐翔当时给予林峰5000万,在徐翔案中林峰就接受过中纪委的调查,因隐藏太深逃过一劫。  

不少网民质疑,上海公安涉案那么深,不排除在官场里有更大的后台。

深涉快鹿案的李耀新与江绵恒关系密切

2016年9月8日,上海仪电集团监事会主席、原任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李耀新落马,2017年年1月6日被立案侦查。2018年2月,其因受贿1322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

虽然判决书的行贿者名单中并没有快鹿,但李耀新与快鹿的关联颇多。据判决书和工商资料信息相互印证,他的前妻曾与快鹿集团合开公司。快鹿也曾投资他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机器人项目,李耀新曾亲自到访参观,并充分肯定了快鹿这一大手笔的“国家级投资战略”。

2009至2013年,李耀新任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快鹿拿到了东虹桥小贷、东虹桥担保两张牌照;其后,他任职上海市经信委副书记、主任期间,快鹿拿到了上述“5+1”单位的身份。

李耀新被调查将牵出更多内幕,不仅涉及到快鹿集团,甚至是江泽民家族。

据报,李耀新任职的上海经信委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上海市经信委的前身之一上海市经委,曾在1994年,将其名下价值上亿的公司“上海联合投资公司”以几百万的低价卖给了江绵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