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逗:中国牙医和美国牙医的不同之处 (图)

发表:2019-02-08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牙医和美国牙医的区别牙医

【看中国2019年2月8日讯】中国某牙医作为交流学者到美国后,对两国牙医的的比较,总结出中国牙医和美国牙医的几大不同之处,把网民逗乐了。

1

看中国牙医可直接上医院很方便。

美国,看牙医不能直接跑去诊所,必须提前电话预约。(这一点很死板,碰上牙疼你就惨了)

2

在美国第一次看牙医时,先要填表回答近七十个问题。(主要是了解病人健康情况、病史、家庭成员病史等等)

在中国看牙,医生没这么啰嗦。(在中国,如果先回答70个问题再看牙,早被病人扔鸡蛋、骂惨了)

3

中国牙医喜欢靠目测发现牙齿问题,不会要求你每年照一次X光检查牙齿。

美国牙医一定首先做X光的,还会要求你每年做一次X光检查。(这点美国牙医更细致)

4

美国牙医补牙都会给病人打麻药,不能让病人感到任何疼痛。还有尽量不给拔牙。希望为病人保住每一颗牙。

中国牙医的原则是,能不打麻药就尽量不打麻药,喜欢劝病人坚持和忍受疼痛。

5

美国牙医会很认真的要求病人每6个月来洗一次牙,因为要预防为主。

中国牙医不会要求你这样做。(作者曾经问过中国那毛头小伙子,多久洗一次牙好?他说每两年洗一次。如果美国牙医告诉病人每两年来洗一次牙,诊所可能早关门了。)

6

中国的专家牙医好像有架子,不亲自给病人洗牙

作者认为美国的牙医多数都会亲自给患者洗牙,很多牙医都亲自上阵洗牙(特别是华人牙医),美国洗牙收费都在70到100多美元之间。(编制按:据小编个人的经历,其实美国很多牙医并不会亲自给患者洗牙,多数由助理负责洗牙。牙医多数在助理洗完牙后,帮客人检查一下牙齿是否有问题。但如果你去华人牙医诊所,的确会看到很多华人牙医会亲自上阵,可能是华人牙医不愿与助理分享提成,全部活都一个人包揽了,这样收入就全归自己了。)

7

中国不论补牙拔牙时,都要先交费。(有的地方可能是后交费)

美国牙医是全部搞完后再要你交费,不怕你赖帐。

8

中国看牙收费不算高,但美国看牙收费不低。一般来说,单纯的检查一次都要70美元左右,X光打折后70到100元。

如果补牙时需要杀神经,那就更贵了,一颗牙杀神经要八百美元左右。

9

美国牙医会让你明白保健牙齿预防为主。劝你每六个月回来洗牙,每年回来照一次X光,早发现问题早解决。

中国牙医大多数不会花这番口舌的。

作者在文章最后表示,不论大家怎样看中美两国牙医的区别,但多数人会认为,在美国看牙的确很贵,在美国华人圈有这样的说法:“就算买一张机票回国看牙,机票加看牙费用,也比在美国看牙花费便宜。所以很多华人舍不得花这个钱,宁愿买张机票回国看牙去。(当然,这是那种花的起时间的人才可以。不过,回国一趟,吃个饭,买点东西,加上手信礼等等,花费少吗?很多华人却往往忽略这一点。)也有些人便投机取巧,先买上牙齿保险,等把一口牙都修理好了以后,再取消这个保险。

当然,如果你有穷人医疗卡,那就不发愁看牙了(难怪在美国,很多人装穷,就是想骗美国福利。但你现在骗了,到时还不是你的子女孙辈来承担?)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