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识肝毒 吃2绿饮3水(组图)

发表:2019-02-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色入肝,多吃绿色食物,有利于肝脏排毒。
绿色入肝,多吃绿色食物,有利于肝脏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讲:发之于内,出之于外,有诸内必形于诸外,因此,肝衰先上脸,看脸识肝毒!这是为啥?肝脏,通过化学解毒、分泌排毒、蓄积减毒、吞噬病菌四种方式,给人体进行“解毒”。一旦肝脏受损影响解毒,则毒素会滞留在肝内,导致肝脏藏毒。而毒素无法及时排出,堆积体内,不但影响气血运行,还会影响内分泌等,导致各种肌肤问题。

“看脸”识肝毒,出现以下这几种“迹象”,小心肝积毒过多。

1、脸色晦暗

肝藏血,肝受损,肝血不足,无法滋养脸部健康,脸色就会变的晦暗、发黑。

2、出现痤疮、粉刺

当肝脏毒素较多时,会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失调,进而造成皮肤问题,如痤疮、粉刺。

3、出现黄褐斑

当肝毒继续堆积,导致气血失去欢畅流动的能力,向下陷,气滞血瘀,阻塞经脉,血气不能达到面部,而形成黄褐斑。

吃2绿 饮3水 做好4件事给肝“洗洗澡”

“吃2绿”

1、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萝卜硫素,常吃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
西兰花富含萝卜硫素,常吃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绿色入肝,多吃绿色食物,有利于肝气的循环和代谢,促进肝脏排毒,还能够消除疲劳、舒缓肝郁。西兰花富含萝卜硫素,是一种抗氧化性极高的植物化学成分,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

2、空心菜

空心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果酸、无机盐、胡萝卜素等,对于肝脏健康十分有益。

“饮3水”

1、黄花郎根水

中医认为,黄花郎,入肝经,擅长排肝毒,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与乳蓟的功能不相上下。现代药理研究发现,黄花郎有效成分,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损伤,解除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增强肝脏的再生能力。

2、刺玫花茶水

刺玫花,就是野生的小玫瑰花,营养含量高,药性温和,《本草再新》记载:“舒肝胆之郁气,健脾降火。”刺玫花泡水喝,能够疏肝解郁、理气活血,滋养心肝血脉,有助于淡化斑点,促进肝脏健康。

3、枸杞红枣水

取枸杞一小把,红枣3~5瓣,一起煮水喝即可。枸杞,含有甜茶碱,能促进肝细胞再生,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还含有机锗等物质,可促进肝脏排毒。

“做好4件事”

1、早起一杯温开水

早起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促进肝肾排毒,减轻肝脏负担,还可润肠通便,促进人体更好的排毒。

2、睡前散散步

晚饭后一小时,散散步,有助于强肝。散步也能“散心”,可疏解心理压力,消除不良情绪,减轻肝脏的负担,有利于肝脏更好的排毒。

3、少生气 心舒畅

生气时,强烈的情绪会损害肝脏活力,使得气血不通,经络不通,脏腑功能紊乱,影响肝脏功能。好心情有助于疏肝解郁,肝气抒发,改善肝脏机能,促进健康。

4、穴位经常按

(1)太冲穴

位置:位于足背,第1、2趾骨结合部之前凹陷中。

方法:用拇指指腹,点按5~8分钟,注意按压力度可稍大,以有酸胀痛感为佳。

(2)期门穴

位置:乳头直下,第6肋间隙,前正中线旁开4寸。

方法:每天按揉期门穴2次,每次200下。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