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陪我就长大了!7岁女为母写假单感动老板准假(组图)

发表:2019-02-03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岁童帮母写请假单 一句话感动老板准假。
7岁童帮母写请假单,一句话感动老板准假。(图片来源:微博撷图/Adobe Stock)

过年期间,大多数人都会利用年假返乡团圆,但有些人因为工作性质可能是餐饮业、媒体业、运输等服务业,就必须坚守岗位。大陆就有一名在餐厅任职的母亲,春节期间还是得排班工作,让她年仅7岁的女儿十分不舍,用铅笔写下“请假单”给董事长,没想到董事长看了之后,竟然后出乎意料的立刻准假!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7岁小女童手写信帮妈妈请假,意外引发网友热议。
7岁小女童手写信帮妈妈请假,意外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据悉,这名家住四川的7岁小女童名叫唐芸,她读生日刚好在大年初四,原本计划在生日那天可以和妈妈一同出游,但她的妈妈从事餐饮相关的工作,过年期间还得排班,使得她有所遗憾,于是用她7岁的小手拿起铅笔,开始在纸上写下她的愿望,希望能替妈妈请假一天,好让妈妈能陪她去滑雪。小女童信上写着“春节快到了,我可以为妈妈请一天假?初四可以吗?妈妈答应带我去滑雪,因为妈妈说忙几年都没有去,初四是我生日,我想妈妈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

董事长霸气给假,还额外加发旅游基金1000元。
董事长霸气给假,还额外加发旅游基金1000元。(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唐芸并没有将假单直接拿去给公司的董事长,而是放在妈妈上班单位的桌上,后来有前台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字条,并将其传送到了公司董事长的手里。

董事长看到信后非但没有生气,反而非常感动,还因此而替小女童拟了一张准假条:“亲爱的唐芸小朋友,你的妈妈在工作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表现优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并批准旅游基金1000元,让妈妈陪你去滑雪。因为,再不去你就长大了!”并上面签名及盖上公司印章,此举让员工倍感温暖。

相关报导一出,引发网友热烈讨论,虽然董事长已经准假,但小女童的妈妈事后受访表示:虽然自己很想陪孩子去玩,但过年的时候工作得别繁忙,所有的同事都在上班,她一个人放假有点过意不去,因此改由爸爸陪着女儿去滑雪,自己仍然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个结局也让网友相当意外,不过董事长发的旅游基金,还是会拿得到的。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