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废除关禁闭理由让人好傻眼(图)

发表:2018-12-28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
2018年3月6日,在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上值班的美国水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美国海军实行禁闭处罚已超过百年,反对者认为这项处罚不人道,经过长期抗争和检讨,禁闭处罚将在2019年1月1日被废除。此前海军舰长有权将犯错的水兵关入禁闭室三天,期间只给面包和水。

源自英国 英军已废除百年

2016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修订的“统一军事法典”(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带来数十项旨在使该系统更公平,更有效的变革。其中大多数变革是程序性调整,涉及律师,而不是水手。但“面包加白水关禁闭”这条被废除却让所有甲板上的水兵感受得到。虽然海军舰长仍有权处罚不遵守规定或玩忽职守的水兵,但只能选择其它方式了。

据台湾联合新闻报导,禁闭处罚源于英国海军,但英军早已于127年前废除。美军舰长在19世纪有权将水兵关禁闭连续30天,以面包白开水度日,有时甚至对水兵上铐。到了1909年期限减为7天,1951年降为3天。

面包吃到饱 还是受不了

1980年代,规定受罚水兵必须先接受体检。现在更增加“吃到饱”条款,即每日供应三次面包且采取无限量方式,受罚者也可在禁闭期间阅读宗教书籍。

美国海军的其它处罚方式包括降薪、降职、增加劳务或禁足,19世纪前还有把犯错水兵绑在桅杆上鞕打的处罚,因过于残暴,于1862年遭国会废除。

舰长挺旧规“这是合理有效的海洋传统”

纽约时报描述1887年一名旧金山水兵遭禁闭处罚的情景:“他的手腕和脚踝被沉重的铁束缚着,他的双颊和眼睛凹陷,嘴唇毫无血色,整个人看上去吃尽了苦头。”而这名水兵只是因为拒绝升迁而受此处罚。

海军中的许多人都乐见禁闭规定被废除,但也有一些人对此表示哀悼,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合理有效的海洋传统,很常见。已退役的美国海军舰长艾尔(Kevin Eyer)说:“这听起来很中世纪,不过这也是重点。有时候你得吓唬这些孩子,我们希望他们成功,所以必要时得踹他们的屁股才行。”

出海易麻木“伙食很重要”

报导说,时代的遗物也延续到2017年,一艘目前部署在日本的美军巡洋舰夏洛号被戏称为“USS面包与水号” (USS Bread and Water),因其船长过去常使用禁闭来惩罚错过宵禁或未到法定年龄饮酒的水兵。

1992年入伍、担任过两艘驱逐舰舰长的泰特(Scott Tait)赞成废除关禁闭,他说,这个处罚不合时宜而愚蠢。在海上航行时,人的很多感官和感受被剥夺。身边的事物每天都一样,日复一日。饮食是每天唯一略有变化的事,从水兵身上把它夺走了,比人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